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南山将建国际冰雪旅游度假区

2017-11-22 11:54:4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段小利

建设国际标准的高山滑雪场及配套设施,开发度假酒店群、冰雪主题商业街等。在乌鲁木齐县甘沟乡,未来将建37平方公里的天山国际冰雪旅游度假区项目(一期)。

乌鲁木齐天山国际冰雪旅游度假区项目(一期)位于距离市区56公里的乌鲁木齐县甘沟乡境内,在中国采招网上规划设计邀请招标公告显示,其总投资额约15亿元人民币,规划面积约37平方公里。

据悉,该项目计划充分利用甘沟乡的自然资源条件和交通区位优势,建设国际标准的高山滑雪场及配套设施,开发度假酒店群、冰雪主题商业街、民族风情街区及旅游度假地产,将甘沟乡打造成以国际滑雪场和避暑胜地闻名的高级四季旅游度假胜地。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产业处获悉,该项目目前正在启动。

据了解,作为乌鲁木齐的后花园,南山旅游资源丰富。

此前,乌鲁木齐市提出“打造南山国际旅游区”目标,努力把乌鲁木齐县打造成服务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特色浓郁的南山国际旅游区。

乌鲁木齐县围绕打造“两个高级”(国际知名山地旅游度假胜地、世界一流专业冰雪运动基地)、创建“四个高级”(南山冰川国家公园、南山高级风景名胜区、南山高级旅游度假区、南山国家冰上与雪上运动基地)和景区风貌提升,邀请中国科学院旅游研究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等专家编制了《乌鲁木齐县域总体规划暨乌鲁木齐县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和《乌鲁木齐南山国际旅游区核心区环境综合整治总体风貌规划设计与技术导则》、《乌鲁木齐南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

在实施过程中,乌鲁木齐县以自然风光、冰雪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为主,一条沟、一条路、一座山头进行高层次规划设计,加快推进南山旅游产业基地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步伐。

未来,国家、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将大力支持乌鲁木齐南山国际旅游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