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楼市连续两月“价涨量跌”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2017-11-20 17:51:44 来源: 亚心网

房价上涨时,你会买房吗?相信,很多准备在乌鲁木齐购房的市民现在也是犹豫不定,随着今年九月以来房价的快速上涨,是买是等,让人纠结。这种观望情绪表现在市场上,9、10两个月连续出现了“价涨量跌”的现象,似乎楼市正面临“有价无市”的挑战。

11月17日上午,乌鲁木齐(冬季)房地产交易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乌市房价已连续9个月上涨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变动数据,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4%。二手住宅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6.3%。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1月份环比下跌0.3%外,其它9个月均连续上涨。从涨幅来看,从2月份的环比上涨0.1%,逐步扩大到8月份的0.7%,9、10两个月涨幅稍有回落,环比涨幅分别为0.6%和0.5%。二手房价表现也不俗,10月中有9个月上涨,涨幅较大出现在7月份,环比上涨1.3%。

安居365网站分析认为,自今年7月份以来,乌市新建商品房市场供需两旺,成交金额已连续4个月刷新纪录,反映出当前楼市的火热局面。与此同时,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连续2个月明显上涨。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同比上涨明显,住宅均价创近12个月以来的新高。

随着城市改造升级,尤其是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逐步推进和地铁等交通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再加上以拆迁户为代表的大量购房需求集中释放,使得乌鲁木齐商品房市场短期内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卖方市场”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中旬开始,乌鲁木齐市出现了一波楼盘价格猛涨的现象,主要集中在会米东区、展片区、高铁片区等,房价每平米上涨了200-500元不等,部分楼盘房价甚至一次性上调了2000多元。截至10月,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为7152元。

乌鲁木齐房价上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到底涨了多少呢?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了4%。如果以今年10月份均价7152元来计算,那么,在过去一年,乌鲁木齐房价每平米上涨了大约275元,一套100平米的房子,购房者就需要多支付27500元。

金九银十连续两个月销量下滑

伴随房价上涨,成交量也在不断放大。不过,9、10两个月例外,乌鲁木齐楼市却出现了“价涨量跌”现象,让市场普遍预计金九银十会会刷新销量记录的愿望落空,折射出,在房价快速上涨下,购房者驻足观望的市场氛围日渐浓厚。

记者了解到,9月乌鲁木齐楼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均出现了回落,新建商品房、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的成交量相比8月份分别减少了464套、678套和815套,环比下降7.7%、13.9%和14.35%。10月份,虽然官方具体数据尚未公布,不过安居365大数据显示,10月份,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出现同比、环比双降。与此同时,全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减少7.5%。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至10月,乌鲁木齐二手房月成交面积都保持在40万平方米以上高位,并实现连续4个月增长,但在10月份则出现下降。

9、10两个月在全年楼市中具有重要意义,从历年看,月度较高销量多出自这两个月,但今年却在较旺的两个月出现销量全面下跌,向市场传递了一种不同寻常的信号。

买涨不买跌?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对于9、10两个月“价涨量跌”的表现,安居365认为,从市场反馈的情况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给市场需求形成压力,再加上年末许多楼盘进入尾盘销售阶段,一些楼盘控制销售进度,出现“捂盘惜售”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2017年乌鲁木齐楼市呈现出三大明显变化,一是今年乌鲁木齐市启动的老城区改造力度空前,为楼市提供了充足的消费弹药,尤其是9月份以来,随着一部分市民拿到拆迁款开始入市购房,使得市场出现房价上涨的动力。二是经过近两年的去库存,乌鲁木齐库存去化周期从较高的24个月下降到不到12月的合理水平,市场供需正日趋平衡。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不久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也认为,目前三线城市去库存周期已经将至历史较低,楼市基本面正发生较大变化。三是房产开发商对于未来三年乌鲁木齐楼市发展比较看好,随着老城区改造的大规模推进,开发商也在积极跑步入市,推动新项目的开发,由于老城区存在拆迁成本,土地价格较高,这也预示着未来老城区的房价会出现一个较大的上涨。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房价上涨是比较温和的,但进入到8、9月份以来,乌鲁木齐部分楼盘出现了不合理的猛涨现象,其中不乏市场炒作,在这波行情影响下,各楼盘相继跟进,理由也都基本一致,包括土地价格上涨、拆迁入市人群增多等理由。”新疆智通房产销售公司总监李利平认为,从购房者角度来看,房价过快上涨增加了他们的观望情绪,在目前国家加强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购房者对房价会长期上涨并没有信心,担心盲目入市会被套牢,因此,裹足不前,拖累了整体销量。

“决定房价的最终原因还是供需关系,而不是各种概念和炒作,国家也一再提出,要让房子回归住的属性,表明坚决制止房价不合理上涨的态度。乌鲁木齐房价经过两三年的去库存,今年才入稳步上升的阶段,任何大起大落都会对长远发展不利。”李利平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