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下月起新疆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2017-11-20 10:18:11 来源: 亚心网

下月起新疆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免学费、免教材、免住宿费、补助困难生助学金惠及85.72万名学生

从12月1日起,我区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该项教育惠民政策将惠及我区85.72万名学生。

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联合下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记者了解到,对自治区高中阶段学生实施免费教育,即对普通高中学生、实施全日制中等学历教育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含技工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实施免费教育。

具体包括:免学费、免教材、免住宿费、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三免一补”),民办学校按照当地同类公办学校免费教育标准给予补助,高出公办学校免费教育标准部分由学生家庭负担;低于公办学校免费教育标准的,按照民办学校实际标准予以补助。

其中,普通高中免学费年生均1200元;免教材费年生均670元;免住宿费由同级财政承担寄宿管理和运行成本;助学金年生均2000元。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年生均2000元;免教材费年生均300元;免住宿费年生均600元;助学金年生均2000元。

据了解,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是提高我区高中阶段教育经费保障水平、推动民生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有效手段,有利于加快推进教育惠民工程建设,在更高层次上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

为了确保这项重大教育惠民政策落地,自治区相关部门将开展专项检查监督,确保资金到位。同时,自治区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做好高中阶段学生“三免一补”的宣传及各项财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社会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