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市民点赞靓化工程细节设计

2017-11-17 16:47:19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刘薇 王畅彤 殷嘉

防滑的地砖、可以挡雨避雪的廊道……昨日清晨,片片雪花在首府飘落,人们走在街头,欣喜地发现首府靓化工程这些设计非常暖心。

靓化工程改造后,青年路、犁铧街等街道部分门面修建了廊道。11月16日清晨,首府飘起小雪,走路上班的张娜赶紧躲进了青年路靓化工程新修好的廊道下,“道路平坦了,也更宽敞,你看,这沿街的商铺都有了门廊,走在下面免得雪把衣服弄湿了。”

26岁的张娜家住西后街,在日月星光小区附近工作,每天步行上班的她有更多时间留意街景的变化。张娜说,过去早晚高峰时段,五星路车站挤满等车的人,人行道就显得“不够用”。靓化改造后,这条路上拆除了挤占公共空间的建筑,人行道也拓宽了。

民主路上,市民周月莹走出商场,手中拎着大包小包等待出租车。原本做好了要一直把东西拎在手里的打算,可到车站旁周月莹发现有廊道,于是将物品放在地面上,从容地拿出手机,选择滴滴打车,10分钟后上车回家了。

步行至红旗路,环卫工人王红英在沿街走廊中休息片刻后,又投入清扫道路的工作中。

“过去最怕冬天下雪,街道改造后铺了这种火烧面地砖,打扫起来比过去更容易了。”

记者观察发现,新地砖颜色素雅,表面有颗粒,防滑效果很好。

76岁的钱董祥与往常一样,与老伴牵着手散步。他还不时提醒老伴,雪后路面湿滑,小心慢走。“一到冬天我俩就怕出门,今天出门发现,新换的地砖都有凸点,走起来稳稳当当的,这个设计真是贴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