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将再添7条公交专用道

2017-11-15 10:28:52 来源: 亚心网

乌市将再添7条公交专用道

包括七道湾路、昆仑东街等约20公里,预计年底完工

为了给居民出行提供方便,乌市今年在七道湾路、龙盛街、昆仑东街等7条路上新建了约20.04公里的公交专用道。昨天,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综合交通项目研究中心了解到,目前这些项目正在实施,预计年底完工。

其中,七道湾路公交专用道:北起红光山路,南至温泉西路,全长约5.5公里;龙盛街公交专用道:西起南湖北路,东至七道湾路,全长约3.7公里;昆仑东街公交专用道:西起南湖北路,东至六道湾路,全长约2.05公里;维泰南路公交专用道:北起庐山街,南至新医路西延,全长约2.2公里;和平南路公交专用道:北起中山路,南至团结路,全长约1.8公里;中山路公交通专用道:西起河滩快速路,东至和平南路,全长约1.43公里;宝山路公交专用道:北起西虹西路,南至火车南站立交,全长约3.36公里。

据介绍,根据乌市居民出行调查,乌鲁木齐早晚高峰时段分别出现在9:00~10:00与19:00~20:00,因此推荐乌鲁木齐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时间为早9:00~11:00,晚19:00~21:00,其它时段社会车辆则可以通行,以便提高道路利用效率。

此外,在新建公交专用道的同时,沿线站点设置智能电子站牌,提供车辆到离站服务信息及相关运营信息等,以便乘客及时准确乘车。据统计,本次工程包含的7条公交专用道,共设有79个电子公交站牌。

根据乌鲁木齐《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乌鲁木齐的公交专用道要达到160公里。

□继续阅读

挤占公交专用道或将面临扣3分

公交专用道在乌市并非排名前列次提出,西北路、长江路、河南路等多条道路早已新建了公交专用道,但是被挤占的情况时有发生。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不按规定时间挤占公交专用道就相当于违反标志标线,驾驶员或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此次建设公交专用道还会配置相应的监控设施。提醒各位驾驶员,开车经过公交专用道时要注意避让、不要抢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