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夫妇为孩子上学卖大房再贴三十万换小房

2017-11-15 10:27:16 来源: 亚心网

为了孩子上学方便,100多平方米还带晒台的大房子,如今换成了小一些的房子,但马黎梅却一点不后悔,“只要孩子争气,我们做父母的辛苦点没什么关系”。

夫妻奋斗购置复式房

马黎梅和丈夫马斌都是乌鲁木齐市户口,2000年开始住的是父母单位分的房,70多平方米,两室一厅。2002年,他们的女儿出生。“当初父母把自己的房子腾出来给我们,就觉得过意不去,有了孩子后我们工作更努力,为的就是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马黎梅笑着说,当时她和丈夫刚做保险业务员,两人成天在外忙,多半是父母替他们照顾孩子。

位于乌市昆仑东路的景苑小区,马黎梅在这买了一套新房,总价90万元左右。

经过5年的奋斗和积累,他们有了点积蓄,孩子转眼也该上学了。“我们的户口在天山区,就想着在天山区寻找合适的房子。”丈夫马斌说,当时他们看了很多房子,最终看中了大湾金坤花园的一套复式,楼上楼下加起来130多平方米,最重要的是,还包括楼顶100多平方米的晒台,空间特别大。

马黎梅说,2007年时,这套房的价格在27万元,为了孩子上学,他们又凑了些钱,买下了属于他们的排名前列套房。

为儿女上学考虑再次换房

金坤花园的这套房子,马黎梅一家一住就是9年,这期间他们又生了一个孩子。

“金坤花园片区属于乌鲁木齐市第十小学学区,女儿争气,去年升高中的时候考上了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小儿子也在八一中学附小扩招时通过了考试。”马黎梅说,由于居住的小区离两个孩子上学的学校太远,他们不得不考虑重新换房子。

对于金坤花园这套房子夫妻俩十分不舍,不只是因为房子空间大,在这里还有他们一家人的回忆。丈夫马斌爱养花种草,楼房的晒台上被马斌整理得像个小花园,而换房子也就意味着他要放弃自己的小花园。

“以前晒台的空间很大,一家人可以在这里烧烤,其乐融融,其实我也很舍不得,但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还是决定换套房子,这也是不得已的选择。”马斌说。

2016年开始,他们就开始看房了,一开始他们把目光锁定在人民广场、青年路附近的学区房,但发现学区房的价格大多在1平方米1万元左右。

虽然奔波看房比较辛苦,但他们没有放弃,“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买一套房,舒服、方便最重要”。

大房卖59万再“贴”30多万买小房

“买不到合适的学区房,我们就退而求其次,最后挑了一套不错的商品房。”马黎梅说,在看过多套房后,他们选择了位于昆仑东路景苑小区的一套新房,总价在90万元左右。这套房子是高层,面积大约120平方米,三室两厅,没有晒台。

“我们把复式房卖了,价格也就是59万元,而这套要买的房子至少也要90万元呢,最后还是贷款把房子拿下了。”马黎梅说,现在购买的新房离儿子的学校有4站路的距离,离女儿的学校稍远一些,但都可以坐同一路公交车到达。

“最主要的是这套房子离父母家近,就隔条马路,以前他们替我们照顾孩子,现在我们住近点,也可以照顾他们。”马黎梅说。

如今,搬进新家的马黎梅夫妻虽然告别了住了9年之久的大房子,但一点都不后悔。“虽然有时怀念以前的老房子,但是新房子住着也不错,孩子们住得舒心,我们也开心,未来的路还需要他们自己走,我们能做的是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