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库尔勒机场新航站楼启用 比旧航站楼大5倍

2017-11-14 13:21:0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郭玲

11月11日,历时两年多建设的库尔勒机场新建航站楼正式启用。新建的航站楼作为库尔勒机场离港候机厅,旧航站楼则为进港行李提取厅,共设有3个行李传送带,而送行人员凭身份证可以进入新建航站楼内送亲友。

库尔勒机场规划占地面积21646亩。库尔勒机场新建航站楼主体建筑外形、风格和旧航站楼相似,不过总建筑面积却要比旧航站楼大5倍。

库尔勒机场新建航站楼采用波浪形屋面、玻璃幕墙设计,宛如天鹅在水中翩翩起舞,体现了“山水梨城·天鹅故乡”的特点。记者银璐摄

新扩建的飞机跑道和停机坪也同时投入使用。库尔勒机场改扩建项目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2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万吨、飞机起降2.86万架次目标设计,新建2.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7个C类机位的站坪(在现站坪东侧)、登机廊桥5座,项目总投资为5.39亿元。该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D,主跑道长2800米,宽50米,道肩宽各5米,平行滑行道长2800米,宽16米。同时按照D类运行标准新建1条平行联络道。

2014年,库尔勒机场首次被机场集团定位为疆内航空次枢纽机场,当年共保障飞行起降10284架次,首次突破万架次,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在全国202个民用机场排名第64位,标志着库尔勒机场由小型机场迈入中型机场行列。

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提高机场运输保障能力,进一步完善库尔勒作为新疆重要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新疆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功能;为改善巴州及库尔勒的投资环境、吸引国内外资金、促进巴州及库尔勒市的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条件。

据库尔勒(且末)机场总经理杜斌介绍,库尔勒机场现有南航、国航、西部航、天津航、山东航、东航共6家航空公司运营定期往返航班,开通运营航线15条。进入冬春航季后,该机场新开并加密了多条航线,每日起降航班增加到25班。

□继续阅读

旅客上下飞机不用爬舷梯了

库尔勒机场新建航站楼启用后,旅客再也不用通过舷梯上下飞机了,全封闭的廊桥让旅客上下飞机时更加方便快捷。

旅客王军在且末上班,经常去乌鲁木齐出差,他从且末机场出发去乌鲁木齐要经停库尔勒机场。他说,库尔勒机场旧航站楼面积小,以前一到乘机高峰就觉得有些拥挤,“新航站楼最方便的就是不用从停机坪爬梯子上飞机了,直接走全封闭的廊桥。如果时间充裕,送行的人还能一起进航站楼内休息一会。”

王军说,新航站楼给人的排名前列感觉就是“高大上”,一楼大厅里醒目的各类指示牌一目了然,办理登机业务的服务台一字排开,还设有超大件行李办票柜台,母婴候机室、头等舱以及商务贵宾用房等各类设施也非常齐全。

记者了解到,新航站楼一楼大厅设有20个办理登机业务的服务台,1个超大件行李办票柜台,9条安检通道,两组行李传送带;二楼为隔离区候机厅、餐饮以及商业等配套设施,设有1500多个候机坐椅,还有母婴候机室、头等舱以及商务贵宾用房。在商业配套中心,旅客既能买到新疆纪念品,也能吃到正宗的新疆美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