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大厦一站式服务首日共办理1224笔二手房业务

2017-11-14 13:17:5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11月13日,在乌鲁木齐房产大厦新增窗口,市民正在办理业务。(记者蒋晓摄)

11月13日12时,市民李秀在乌鲁木齐房产大厦二楼大厅内,一个多小时办理完网签、缴税、交易等业务。而在这之前至少用时一天。

从当日起,位于东彩路639号的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可集中办理二手房网签、契税缴纳、交易业务,首府市民结束了三个地方来回跑趟办业务的现状。据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统计,13日共办理1224笔二手房业务,包括验证挂牌、转让网签、继承、赠与、析产、拍卖、置换、买卖、抵押、解押、查档等。由于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办事时限,联合办公排名前列天,二手房业务办理量比往常增加了三成。

当日,记者在乌鲁木齐房产大厦看到,房产大厦二楼、三楼新增16个联合办公窗口。 大厅简洁大方,宽敞明亮,设有休息区、叫号区、写字台、等待区、饮水间、卫生间。每个二手房网签窗口旁边都有一个契税征收窗口,也就是说二手房网上签约和契税缴纳两个环节可以在一个窗口完成。

大厅专门设立了引导台,有13名引导员为市民服务。同时,二楼大厅新设置了两个绿色窗口,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可优先办理。

13时,由于窗口比较多,二楼部分联合窗口前没有市民办理业务。

为方便市民办理二手房买卖业务,房产大厦还设置了一个二手房疑难问题办公室。

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网签科工作人员何瑞凯说,二楼疑难问题办公室由网签科、信息科、系统维护部门、税务局等多个部门组成。如果市民在办理二手房业务时,出现电脑数据和实际数据不匹配等疑难问题时,大家可集中解决,一站式为市民服务,避免来回跑趟。

市民李秀说:“我这次是买青年路的一套房屋,整体感觉挺方便的,所有的职能部门都在一起。”

同样办理二手房网签的市民张琛说:“之前也办过一次业务,先在西虹路大厅办理挂牌,再到王家梁那里交税,然后到房产大厦交易登记,用了一天半时间,三个地方离得都比较远。这下好了,一个地方全能办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