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排名前列无人超市亮相乌鲁木齐

2017-11-13 10:42:42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文/图记者段小利

没店员、不排队、买东西自己支付,这样的超市你见过吗?近日,新疆排名前列无人超市亮相乌鲁木齐,店里有800多样产品。

11月12日,经过5年的锤炼打造,由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新疆排名前列无人超市在乌市水区红光山路彦成文体创意园区(绿地中心对面)正式开始营业,24小时无人值守,800多种产品消费者可自助选购。

在超市门口,记者看到,顾客需要先通过手机微信关注“便利圈超市”公众号,然后扫描玻璃门上粘贴的二维码后,方能进入无人超市。而店里的自助结账台犹如一台ATM取款机,分为结算区、扫码区以及电脑显示屏,顾客只需用手机扫描付款即可,整个购物体验过程较快只需30秒。

“这个还挺方便的,打开手机微信收付款功能就能付款,也省了排队找零钱。”市民王女士说。

据了解,该无人超市主要经营日常生活用品零售业务,同时还提供便民缴费业务,如缴电费、缴话费、公交充值等。

“无人超市旨在解决传统零售店人工成本高、营业时间限制等根本问题,努力提高顾客购物体验,迎合了新时代年轻人的消费体验诉求。”无人超市运营方新疆便利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水清说。

“无人超市的购物分为4个步骤,扫码进店、选购商品、自动买单、验单离店,全智能商品感应识别,有智能防盗识别系统,当顾客付款完毕后,系统能自动识别,将大门打开,如果未完成支付拿着商品,将不能通过验单,警报就会自动响起,而且大门不会自动打开。”唐水清说。

唐水清说,正式投入经营后,一是1个人可维护同区域内10家以上店铺的正常运营,人工成本减少90%以上;二是智能化商品识别及结算系统有效提高交易效率;三是有效延长营业周期,可实现24小时营业;四是有效提高营业收入,通过营销活动,加上便捷支付,大大提高用户复购率。

“因为管理和人员成本的减少,无人超市预计一年要比传统超市节省6万至7万元,不仅如此,店内一些高附加值的产品,也会比市面上的便宜10%左右。”唐水清说。

“这次无人超市的落地,填补了新疆无人超市的少有,实现了零售行业生态参与者多方共赢,让消费者购物变得更加方便。”乌鲁木齐市科技局副局长艾合买提江·木沙说。

据了解,新疆便利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便民服务终端在全疆推广4532个网点,月服务近200万人次,9月启动首批社区合伙人招募,已完成乌市范围20家门店签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