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上大项目先过环保关

2017-11-13 00:02:1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通讯员马艺轩

11月3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库尔勒开发区)组织召开年产5亿米高档生物质面料项目论证会。论证会邀请国内纺织行业领域专家、领导40余人参加论证。

8月,库尔勒开发区纺织服装城6000台喷气织机、年产5亿米高档生物质面料项目正式在开发区织造家纺园奠基开工。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将采购世界较先进的喷气织机,建成6000台喷气织机织布生产线,形成年产5亿米的高档生物质面料生产能力,同时配套20万锭紧密赛络纺纱生产线、两万吨特种生物基纱倍捻机和包覆机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8亿元,实现利润8亿元,税收两亿元,一期项目带动就业约7000人,后期带动就业2000人,也将成为新疆较大、较先进的高档生物质面料生产企业。该项目将加快库尔勒开发区纺织服装城向下游产业链延伸发展,进一步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快速发展。

经济效益是否客观?社会效益是否明显?生产工艺是否在国内国际同行业领域具有竞争性?环保要素是否符合标准?在开发区管委会五楼的会议室里,来自新疆纺织服装就业领导小组、自治区纺织行业管理规划处,巴州经信委、发改委、环保局的有关人员以及纺织专家等齐聚一堂,就项目的规划建设、环保基建、设备工艺、人才蓄养、产品定位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参加该项目的奠基时说,像6000台喷气织机这样一次性投入的大项目,在国际上同行业领域都是较大的项目,就是这样的大项目落地巴州,进入园区之后在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的论证会上,无一例外,所有专家都将目光和准入的门槛聚焦在了“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上。

论证会上,来自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院、山东纺织设计院、清华大学环境工程设计研究院的专家们听取完项目投资建设方的项目设计规划后,不约而同提到了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解决项目电厂基建、水循环利用和废物分级排放问题。

阿里巴巴集团业务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张帅说,这样,排名前列,时间上是比较可行的,因为现在粘胶产量正在持续增长,从材料配套来讲纺纱、织布和成衣把整个产业链的收益留存下来这肯定是可行的。第二,在产业的规划上是可行的,因为粘胶产品在设计、设计师品牌、设计师包括生产环节的开发相对来说比较成熟,在数码印花、涡流纺等方面应用广泛、市场较成熟,这两点结合,综合地利用了产业链的资源,新疆相比内地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他建议,项目后期在应用终端再做延伸,例如可以上升到长丝、绣花、莫代尔、天丝等领域,对木浆资源进行差别化开发,还可以拓展到经编、无纺织造等领域,在五新制造(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资源)上实现突破,拥有更大的终端市场。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该项目的定位和发展规划符合国家、自治区、巴州纺织服装业发展规划纲要和产业发展趋势,在产业规划、技术带动、转型升级、外贸交易、劳动就业、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