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被确定为全国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市

2017-11-11 23:47:0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宋建华

乌鲁木齐市被确定为全国15个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市之一,将在年底前提交编制成果,力争在全国新一轮总规编制工作中做出表率和示范。

11月10日,乌鲁木齐市召开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住建部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指导意见,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领导汇报了试点初步方案。

伊力哈木·沙比尔指出,作为全国15个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市之一,对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依据住建部改革试点要求,担当起推动乌鲁木齐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新任务、新使命。要以总规编制试点为契机,在提高城市规划工作的前瞻性、综合性、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上下功夫,力争在全国新一轮总规编制工作中做出表率和示范。

伊力哈木·沙比尔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规划编制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指标体系;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

伊力哈木·沙比尔要求,要勇于创新、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落实国家战略,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形成最广泛、全过程的公众参与格局;要严守发展底线,谋划精准增长;要持续改善民生,完善要素配置;要落实多规合一,打造项目管理、联合审批的“多规合一综合管理平台”,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伊力哈木·沙比尔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还要强化考核、狠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总规编制各项工作;要坚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群策群力,同时还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完善机制、强化考核,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峰主持会议。相关区县、部门单位领导,兵团十二师、自治区住建厅、新疆军区保障部等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参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