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米东区卡子湾村老城改造房屋拆除工作启动

2017-11-09 07:37:06 来源: 亚心网

11月5日,米东区地磅街道卡子湾村村民马建玲回到村里看到老城改造征收的旧房正在拆除,对小编感慨地说,今年政府真是大手笔,卡子湾村老城改造要征收这么多自建房,今年一下子就完成了,为政府的效率点赞。

在现场,小编也瞬间感受到了卡子湾村老城改造的拆迁速度。5日,17栋四层连栋自建房,14台挖机同时启动实施拆除。

卡子湾村多是村民自建房,电路不稳定,特别是无热力管网覆盖,冬季采暖仅能使用燃煤小锅炉,污染空气。

老城改造启动后,米东区就将该区域列为了征迁范围,所有自建房征收拆除后,燃煤锅炉也一并拆除。

今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案件中就有居民投诉卡子湾村民自建房使用燃煤锅炉污染环境的问题。当时,卡子湾村老城改造征收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且夏季燃煤小锅炉也并未使用。

接到转办件后,米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地磅街道、建设局供热办、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实地调查、专题调研。

为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办好、解决好,米东区加快了该区域的征收速度,把原计划2017年至2018年完成卡子湾村整体征收工作,提速至今年11月全部完成征收工作,拆除燃煤锅炉工作也将一并完成。

小编了解到,从11月1日开始,卡子湾村老城改造征收的房屋就开始陆续拆除。目前征收工作已全部完成,老旧房屋的拆除工作计划本月月底完成已交房屋的拆除。

为解决老城改造后村民的后顾之忧,政府还专门协调了400多套过渡房给村民暂时居住,村民可以拿着补偿款到别处购买新房,也可以等村里的安居富民房2019年盖好后再搬回来。

据了解,卡子湾村老城改造征收、拆除工作全面完成后,就彻底解决了自建房燃煤小锅炉污染空气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兑现了米东区提前完成卡子湾村征收工作的承诺,未来这片区域也将在打造宜居环境、宜业城市的建设中换发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