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靓化工程”用掉600万块地砖

2017-11-06 22:04:40 来源: 亚心网

万丈高楼平地起,一块块砖是乌市“靓化”工程中最不可或缺的。那么今年首府靓化工程中,铺设在人行道的地砖从哪来,又用了多少?近日,记者走访乌市十余条靓化工程街区了解到,用于道路铺装的地砖多来自库尔勒、博乐、鄯善等地。

11月2日,在乌市沙区市政靓化工程5条示范街区之一的钱塘江路,工人们正在忙于路面的铺设及门头牌匾的安装。

据施工方乌鲁木齐恒信民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沿路摆放的砖主要用于人行道和停车场路面的铺装,面积有3.5万平方米,颜色多以灰麻为主,然后用鄯善红砖勾边,大概算下来需要用19万块砖。

目前,乌市靓化工程涉及50条路。多名供应商在接受采访时预测,按照每条路平均1公里长、一条路平均需要12万块地砖计算,今年首府靓化工程大概要用掉600万块地砖。

“这些砖是从博乐、鄯善等地采购的,新疆石材的质量本来就有优势,加上加工周期及运输成本等原因,我们一般都就近采购。”乌鲁木齐恒信民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钱塘江路所用的地砖92%是从博乐多个砖厂采购的,其余用于勾边的地砖是从鄯善县采购的。

记者调查得知,由于博乐、鄯善石材资源丰富,目前,这两个地方均建有石材工业园,且不少企业在这里设厂生产加工石材,其石材畅销全疆甚至内地。

除此之外,工程所需地砖部分还来自库尔勒、奇台、和硕等地。

据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山区“靓化工程”涵盖13条街道,全长11.81千米,涉及人行道21.2万余平方米,街道铺装所用地砖多是新疆本地砖。

而沙区9条道路的靓化施工,所需地砖也选择了新疆本地石材,其中博乐、库尔勒等地砖使用较多。

库尔勒森源矿场开发有限公司是长江路靓化工程地砖供货商,其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库尔勒及博乐拥有两处矿山,“今年鄯善、沙湾、乌鲁木齐、吉木萨尔等地对地砖石材的需求量都比较大,乌鲁木齐的需求量较大,目前供货量达8万平方米。”该负责人说,今年客户要求严格,“我们在制作时把关也严,提供的都是质量上乘的,这半年多来,我们已经供应了七八千车地砖石材。”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