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二手房交易验证挂牌制度正式施行

2017-11-02 07:24:51 来源: 亚心网

本月起乌市二手房交易验证挂牌制度正式施行

想出售二手房先挂牌公示7天

买卖二手房的市民要注意啦!11月1日起,乌市正式施行二手房交易验证挂牌制度,所有二手房出售前必须先进行验证挂牌,并在“安居365”网站挂牌公示7天,否则将无法交易。

10月15日,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正式推出二手房交易验证挂牌制度,到10月31日之前为宣传过渡期。从本月起,这项制度正式施行。

二手房交易验证挂牌,是指卖房人在房屋交易前登记房屋信息,由房产管理部门进行验证、过滤后,将真实可靠的房源进行公示挂牌,供买房人参考选择。该制度旨在规范首府二手房交易市场执业行为,结束房源信息乱象丛生的现状。

记者了解到,现在乌市卖房人可通过两种渠道免费办理挂牌验证,一是到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网签窗口申请;二就近到房产管理部门授权的房产经纪机构申请。进行验证挂牌时,卖房居民须持房产证(不动产证)和居民身份证,填写房源验证申请信息,包括卖房人姓名、产权证号、房屋面积、坐落位置等详细信息,系统平台将自动筛查出抵押房、查封房等限制性房源。

通过验证的房源还需要在房产管理部门授权的专业网站“安居365”(http://www.anju-365.com)公示7天,期满后卖房人就可以办理二手房交易了,居民可在“房源公示”板块查阅公示房源。

据了解,为方便卖房人办理挂牌验证,乌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分别在水磨沟区房产交易大厅(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办公楼)和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开辟了16个网签窗口,其中水区大厅有14个窗口,房产大厦有2个窗口。此外,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还首批授权中环、中兴家园、兆新、联家源4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108家门店办理验证挂牌业务,门店地址可查询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网,后期还将陆续有5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500家门店开办验证挂牌业务,到明年将力争达到1000家门店的规模,届时,市民可在家门口就近办理验证挂牌。

乌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买房人主要通过网站和中介机构获取乌市二手房房源信息。网站上发布的房源随意性较大,个别非法中介还通过发布虚假房源扩大影响,因此网上房源信息乱象丛生,让人无法分辨。为此,房产管理部门建立了二手房房源验证挂牌制度,就是通过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产信息管理平台的过滤和筛选,将真实可靠的房源进行公示挂牌,供居民参考选择,还二手房市场干净和健康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后续房产管理部门还将实施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通过专用监管账户对交易资金进行全面监管,有利于保障买卖双方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数据显示,近年乌市二手房市场日益活跃,2016年全市二手住宅成交48366套,环比上涨33.51%。

□继续阅读

二手房交易五步走

今年5月,乌鲁木齐二手房交易全面实施网上签约,二手房买卖业务需要经过网上签约、缴纳契税、打印交易确认书、办理不动产证等环节,主要分五步走:

一是网签窗口通过扫描验证房源二维条码,检索房源信息并审核。

二是在线填写买卖合同,打印一式两份的《房屋转让网签合同回执单》。

三是缴纳契税,买卖双方凭《房屋转让网签合同回执单》缴纳契税。

四是打印合同及确认书。买卖双方凭“房屋转让网签合同回执单”、纳税凭证打印合同及出具交易确认书。

五是办理不动产证等环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