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什么不建议父母在房本上加孩子名?看完请三思

2017-10-31 11:15: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其实不管父母的出发点是什么,在房产证上加上孩子的名,肯定不希望以后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父母在买房时一定要咨询一下相关的专业人士。

生活中很多父母在买房时会考虑到把子女的名字加上,从父母的出发点来说就是为了给孩子一个保障,给孩子做了一个长期的投资。对于只有一个孩子的父母来说加上孩子名,对以后的继承也少了些麻烦,但是对于多子女的父母来说,房产证加上孩子名,无疑会给以后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但是这不是简简单单的在房产证上加个名字那么简单的,如果要加一定要了解以下相关内容。

为什么父母喜欢在房产证上加上孩子的名?

1

规避税费

父母如果将房子直接登记在未成年子女名下,相比以后的赠予、继承等既省钱又方便,而且还能省下不少税费,还不用担心孩子将来会被征收遗产税。

2

规避家庭破产风险,为自己和孩子都留条后路

有些家长可能一直从事于经商,积累的财富比较多,而且经营良好,所以就以孩子名义购置房产作为投资,如果面临生意失败,资不抵债等风险时,还能给自己保留一部分东山再起的资本,为自己和孩子都留条后路。

3

夫妻感情出现危机,从保护子女权益出发,把房产登记在子女名

夫妻之间产生矛盾时往往互不相让,谁也不愿在财产上吃亏,此时有些夫妻会共同出于对子女的爱护,协商将房产登记在子女名下。

4

提前为孩子准备婚前财产,不用担心其婚后被配偶分割

许多父母担心孩子结婚后购买的房子属于婚后财产,所以会提前为孩子准备婚前财产,避免房子被配偶分割。

房产证写子女名,未必好!

1

可能多付首付

如果孩子和父母没有共有房产,即父母房产证上没有孩子的名字,那么孩子成年后购买首套房时,按照政策首付三成,并可享受首套优惠房贷利率。

限购政策出台后,孩子在未成年时便和父母共有房产拥有1套,成年后再买房会被限购;直至结婚方可购置一套新房(具体也要根据配偶是否与父母是否有房核算是否被限购)。

2

可能要交房产税

比如在未成年时和父母共有2套房产,每套面积在90平方米,如果房产份额事先不做约定的话,默认每人三分之一份额,即孩子名下已经有60平方米房产。

成年后孩子以自己名义购买首套房建筑面积100平方米,按照政策,首套房无论面积多大,都不计征房产税。及至孩子婚后想购买家庭第二套房,假设建筑面积是120平方米,则孩子名下的房产总建筑面积达280平方米,扣除小家庭一家三口180平方米的免税面积,还有100平方米需要征收房产税,其中60平方米就是未成年时父母出于爱心在房产证上添加孩子名字的结果。

3

若孩子婚后发生意外,配偶有权继承婚前财产

如果孩子在婚后不幸去世,其配偶、孩子和父母同为排名前列顺序继承人,有权继承逝者的所有财产,包括婚前财产。这意味着,如果孩子在未成年时和父母共有房产,孩子名下的房产也将作为遗产分割和继承。作为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已经痛彻肺腑,现在连自己的房子都住不安稳,晚年生活情何以堪。

其实不管父母的出发点是什么,在房产证上加上孩子的名,肯定不希望以后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父母在买房时一定要咨询一下相关的专业人士。其实,父母对于子女的爱不仅仅是在房产证上加个名字,重要的还是把子女培养成能独当一面,自力更生的人。

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