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经开区(头区)新增千亩绿化面积

2017-10-27 07:12:2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经开区(头区)将新增绿化面积1000亩,待明年春暖花开时,市民就能欣赏到成片的桃花和李子花。

从今年春季起,经开区(头区)启动实施了文秀山、艾丁湖路带状公园等14项工程荒山绿化和园林绿化工程,确保今年全年新增绿化面积1000亩,目前已完成新增绿化面积870亩,新建了20个小游园,做到“树上山、地变绿”。

位于祥云街南侧、白鸟湖北侧的文秀山是该区秋季绿化的重点,将种植1.9万株乔木和50万株灌木,主要为大叶榆、金叶榆、桃树、李子树等山体耐活的品种。

现场施工技术人员俞永顺介绍,因山体坡度较大,土质较差,植树所用的泥土和有机肥需人工背上山,更换土质才能种树,目前所种的树木只能采取水车灌溉,后期会铺设滴灌带,引水上山,保证树木的成活率。

文秀山总占地面积约4300亩,分三期绿化,预计2019年整体完工。今年先种植300亩地的范围,目前已完成了70%左右,11月中旬可完成种植。

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园区事业部前期部经理焦存强介绍,文秀山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乌鲁木齐近郊的一处桃李主题公园,以文秀山的桃李树种为基础,属于基础种植,后期还将设置一些雕塑等景观,打造一个综合性娱乐公园。

此外,今年该区还将实施白鸟湖东侧、北侧生态修复工程,并对所有建成区裸露的地面补植乔、灌木,已补植乔木4145株,灌木2.5万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