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超低利率之下 澳洲大行40%按揭贷款是只付息贷款

2017-10-17 07:47:2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在超低利率之下,澳大利亚银行的只付息房屋贷款比例达到了40%,专家警告称,随着政策的收紧,相当一部分的澳大利亚家庭将面临陡增的还款压力。

近日,西太平洋(601099,股吧)银行CEO 承认,该行住房贷款中有一半是只付利息的房屋贷款。这并非个例,澳新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三家大型银行中,只付利息的房屋贷款比例也全部接近40%。

尽管这些银行均表态,他们不会向那些无法偿贷款的人提供资金,但是不少人担忧,澳大利亚收紧只付息贷款会让许多贷款者的还款压力大幅上涨。

澳洲财经时讯报道,澳大利亚机构投资基金JCP就在今年5月警告,“只付息贷款“可能将演变成为“澳大利亚的次贷危机”。

别人家的地产泡沫

据统计,澳大利亚的只付息贷款于2015年达到峰值,而大部分只付息贷款的期限为5年,这意味着有一大批这种类型的贷款将于2020年到期。

花旗银行的统计数据也显示,2015年排名前列季度,只付息贷款占到了新贷款总量的几乎一半。此外,2011年到2017年期间,澳大利亚只付息贷款大幅增长,其中最主要的借款人就是中等收入人群和年轻家庭。

也就是说,未来三年内会有相当一部分澳大利亚家庭的只付息贷款到期,这也就意味着在更严格的贷款条件下,这些家庭会面临陡增的还款压力。

对于由此带来的风险,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Richard Holden指出,美国次贷危机的例子就显示,这些房屋贷款的风险都是相关的,一旦有少数人无法偿还贷款利息,那么很容易就能预见到其他人也将不会偿还贷款。

收紧的贷款政策

实际上,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已经注意到了只付息房屋贷款的超高比例,并对此采取措施。

今年4月,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对只付息贷款设置了30%的上限。

不过,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在最近的审查中发现,虽然只付息贷款的总额已经大幅下降,大型银行也削减了只付息贷款,但是许多小型机构的该类型贷款仍在增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