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头屯河景观大桥13日试通车

2017-10-12 21:25:07 来源: 亚心网

头屯河景观大桥明日试通车

严禁货车上桥行驶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10月11日下午,正在建设中的新疆首座双层钢桁(héng)架桥——头屯河景观大桥。

新疆首座双层钢桁架桥——头屯河景观大桥工程将于10月13日试通车。该桥为市政景观桥,禁止货车通行。

头屯河景观大桥作为头屯河流域综合整治景观提升总体项目的一个子项目,设计造型就像一座连绵起伏的天山山脉,与旁边雪莲花造型的新疆大剧院、头屯河沿岸提升景观融为一体。

记者从昌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桥为市政景观桥,禁止货车通行,为确保车辆行驶安全和大桥正常使用,需对乌昌大道昌吉段重型车辆进行交通分流。前往昌吉方向重型车辆在头屯街出口(头屯河检查站往西2.5公里)进入辅道通行,前往乌鲁木齐方向重型车辆在东环路桥(北过境路桥)南侧走原辅道通行,严禁货车上桥行驶,凡违规上桥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头屯河景观大桥在原乌昌快速头屯河桥基础上改建而成,西起东外环,东至规划滨河东路以东,长901.42米,为双层钢桁架景观桥。昌吉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劲介绍,原有的乌昌快速头屯河桥长100米,主道加两个辅道有3座桥。新大桥通车后,乌昌两地旅客可选择双层大桥任意一层往返乌昌地区和兵团第十二师,途中可欣赏头屯河沿岸约600米宽的景观湖面。

据介绍,大桥上层为快通道,双向8车道,与国道312线相连;下层辅道慢通道,采用“四快两慢”布局,即双向4车道,包括一个人行步道和一个自行车车道;主桥下层的辅道外侧悬挑了3米,设置了观景人行步道。项目主线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辅道40公里/小时。

13日试通车后,该桥上层乌鲁木齐至昌吉方向将进行交通分流通车,到10月下旬双向通车,后期还需对桥梁配套设施进行施工。分流期间,车辆要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通行,全桥限速30公里/小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