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验证挂牌让二手房“虚假信息”无所遁形

2017-10-12 21:23:51 来源: 亚心网

验证挂牌让二手房“虚假信息”无所遁形 

《二手房须验证挂牌公示后才能交易》解读

想买二手房的居民往往遇到这样的问题,从网上找到一处中意房源,准备交易时才发现房源处于抵押状态无法交易;通过二手房中介买房,不留神就会掉入虚假房源的陷阱,而二手房交易验证挂牌制度将让这些虚假信息无所遁形。

“去年以来,我们通过开展二手房经纪机构备案和实行二手房网签,二手房市场环境得到很大改观。今年以来全市二手房交易投诉受理120起,投诉量较往年下降约80%。”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监察支队一大队负责人崔晓光介绍,从受理的投诉内容来看,二手房虚假信息是投诉重点,其中虚假房源占了大部分,其次是房屋年代、房屋面积不符等问题。

“很多人在网上或二手房中介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看中的房子不是卖掉了就是看不到房子,经纪人马上推荐别的房源,这让购房者有被欺骗的感觉,而且浪费时间。虚假房源发布主要目的是吸引购房者,意在推荐其他房源。”崔晓光说,乌鲁木齐市实行二手房交易验证挂牌制度后,通过验证的房源都是真实有效的,能够为购房者提供准确真实的市场信息,同时,交易完成后,房源信息也将下架,卖房人也不会再受其他人的电话打扰。

记者了解到,二手房市场房源信息发布的不规范常常给买房人带来不小的麻烦,比如房屋修建年代与实际不符,会造成买房人办理银行贷款审批下不来或者审批年限不够的情况,使得交易终止。另外,很多卖房人还会有意忽略房屋面积的小数部分,无形中也会给买房人造成一定的困扰,易引发各类纠纷。

“验证挂牌制度施行后,买房人可以督促卖房人进行验证挂牌,通过官网查阅,可以清楚无误地看清所购房屋是否存在问题,既保证了购房者的权益,对卖房人也是一种约束,让虚假信息无所遁形,进而营造一个良好的二手房市场交易环境。”崔晓光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随着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人们通过房产中介咨询、购买、出售、租赁房产已经是普遍现象,二手房市场规模也逐步扩大,每年二手房成交量在5万套左右,接近甚至超过新房成交量。然而,二手房市场虚假房源、一房二卖、违规交易等现象时有发生,因此,急需通过加强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借助互联网信息手段,打造具有权威性、便利性的发布渠道和信息平台,为市民提供方便的同时,营造公平、透明的二手房市场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