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建十五年免费特殊教育体系

2017-10-10 21:48:13 来源: 亚心网

到“十三五”时期末,乌鲁木齐市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并向学前和高中阶段两头延伸,形成包含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十五年制免费特殊教育体系。

新疆晨报记者今天从记者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乌鲁木齐市特殊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将实行职业教育实训楼工程、学前语言康复部改建工程和体育综合馆建设工程。

其中,职业教育实训楼工程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主要建设美术、摄影、烘焙、茶艺、美容美甲等专业标准教室,用于学生学习、实训、技能鉴定、短期培训等;学前语言康复部改建工程主要建设学前教育教室、个别语训室、亲子同训室等专业标准教室,帮助学生提高求学能力与社会就业技能。

据悉,乌鲁木齐残疾人教育从重点巩固发展义务教育向构建终身教育体系转变,扶残助学范围延伸到终身教育各阶段,形成以特教学校为骨干、残疾少年儿童随班就读为主体的特殊教育体系;大力开展面向成年残疾人的职业教育培训,结合各类残疾人特点,以就业为导向,依托中、高等职业学校和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多种形式残疾人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和创业能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