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后新疆小区的业主可自主选择通信服务

2017-09-28 12:40:2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9月27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网络安全管理条例》《自治区通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自治区农业机械化促进条例》等法规条例以及人事任免事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主持会议。

乃依木·亚森说,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自治区网络安全管理条例》,就网络安全管理作出制度性安排,突出了坚持党的领导,明确了各部门的管理职责,指出了如何保障和促进网络安全、违反本条例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的又一重要实践,对于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审议通过的《自治区通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对通信设施的规划建设、共建共享、平等服务、电磁辐射、设施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约尔古丽·加帕尔、张博、里加提·苏里堂、马宁·再尼勒、伊那木·乃斯尔丁,秘书长阿斯哈尔·吐尔逊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尼相·依不拉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和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部门,各州、市人大常委会,地区人大工作委员会的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链接

小区业主可自主选择通信服务

“用户有权自主选择通信业务经营者提供的服务。”9 月27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自治区通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明确了这一内容。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扎坎·海依沙介绍,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对《自治区通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在随后的多次审议讨论与多方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近年来,出现一些开发商、物业公司与某个通信业务经营者签订排他协议,特别垄断居民住宅小区的通信业务,业主别无选择。经反复研究与修改,在审议通过的《条例》第十八条中,对通信业务经营者提供平等服务做出规定,增加一款:“用户有权自主选择通信业务经营者提供的服务。”

《条例》规定,“建设单位、物业所有人或者使用人、管理人应当为通信业务经营者建设通信设施提供平等接入和使用条件,不得向通信业务经营者收取进场费等费用。”同时明确,“通信业务经营者不得采取与他人签订排他性协议等方式,阻碍其他通信业务经营者依法开展通信服务活动,或者限制用户选择其他通信业务经营者提供的通信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