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南疆铁路与兰新铁路联络线11月开通

2017-09-27 17:04:0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备受关注的南疆铁路与兰新铁路联络线工程目前已进入动态验收阶段,预计11月开通运营。

24日,记者从新疆南疆铁路与兰新铁路联络线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该工程日前已顺利通过了乌鲁木齐铁路局组织的电务专业、供电专业等五个专业六个专项的静态验收,现已进入动态验收排名前列阶段。

中铁十一局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项目党工委书记周福文介绍,每条新建铁路都要经过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和联调联试等环节,最终才能开通运营。等动态验收完成后,随后将开始联调联试。

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联络线起点位于吐鲁番市大河沿的头道河,分为大河沿上行联络线与下行联络线两段,终点接入兰新高铁线。

南疆铁路作为新疆铁路网的主骨架,是南疆地区对外沟通的少有铁路通道,也是亚欧大陆桥南部辅助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南北疆区域的高速铁路网和普速铁路网将有效连接,南疆铁路将融入新疆高速铁路网,运行在南疆铁路线上的列车,有望跑上高铁线,使得列车大幅提速。同时,南疆地区的旅客也可以在吐鲁番快速换乘高铁,极大地缩短南北疆旅客往来出行时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