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首次开展大型无人机增水作业

2017-09-26 07:21:43 来源: 亚心网

亚心网讯:9月24日14时,哈密市巴里坤县大河镇草原上,一架大型无人机在火箭助力下腾空而起冲向云霄。这是新疆首次开展大型无人机增水作业,今后,新疆将采用无人机与有人机互为补充的形式进行人工增雨作业,为新疆“补水”改善生态环境。

阴沉沉的天空正适合无人机作业。携带着人工增水作业所需的碘化银烟条燃烧装置的无人机,喷射着火焰,不断向云层播撒着催化剂。这次首飞的无人机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固定翼无人机。当天,这架无人机在降水云系不稳定的条件下进行了穿云作业和抗大风能力等试验,经现场作业效果综合论证,各项飞行指标及播撒器的性能基本满足设计指标要求。

无人机增雨是一种全新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模式。新疆气象台观测资料显示,近年来新疆的降水天气过程在傍晚前后出现的频次较高,而利用火箭、高炮及烟炉作业面相对较窄,作业范围、效率相对较低。飞机作业成本高,加之天气系统来之前大风、大雾等无法满足飞机增水要求,无人机的投用正好满足了这一要求。“我们这次引进的是目前国内应用‘人影’无人机平台载荷能力最强、飞行高度较高、续航时间最长、兼具夜航能力、盲飞盲降的大型无人机,它的使用可大大提高人工增雨作业的效率。”新疆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助理樊予江说。

据介绍,本次试验的无人机平台具备载荷能力较高达50公斤、增雨作业飞行高度较高约5000米、作业范围200公里,播撒器可搭载冷云和暖云两种焰条,每次飞行的有效播撒时间达125-250分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