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米东区牵手东华软件打造米东智慧城

2017-09-21 10:44:1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9月20日下午,国内软件龙头企业——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与乌市米东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在米东区投资不少于12亿元打造米东智慧城,同时东华软件新疆总部基地入驻米东智慧城。自治区招商发展局、乌市招商局、米东区人民政府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米东区常务副区长梁震和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总裁吕波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根据签约协议,东华软件在米东区的投资主要包括五大项目,分别为打造米东智慧城,在米东智慧城投资设立东华软件新疆总部基地,在米东区投资建设运营“智慧物流、健康大数据、智慧旅游中心”云中心,共同设立额度不少于5亿元的米东区智慧城市产业引导基金,投资建设米东区平安城市及智慧城市项目。

“东华软件将在米东智慧城投资设立智慧新疆大数据产业园,东华软件作为领头羊入驻,同时东华软件带领自己的控股/参股公司、产业链公司入住园区,打造米东区的智慧新疆产业链,主攻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北斗导航、互联网+、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等业务,改变米东区的产业结构,提升米东区形象,力争5年内打造一个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吕波告诉记者。

米东区常务副区长梁震表示,目前社会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国家也要求创新驱动、创新发展,而数字化和智慧城市管理是先导、先驱。长久以来,米东区是以能源化工为主业的重工业区域,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的紧迫。为了改变米东区的产业结构,米东区政府一直在和国内优秀的代表着新经济时代商业模式和技术的大型上市公司多方考察接触调研,希望通过数据、软件、信息产业,把米东区老工业和信息化结合起来,实现社会经济新的大发展。

“此次东华软件在米东区落户,不仅能带动米东区产业转型升级,也将提高米东区在卫生、物流等各方面的城市管理信息水平,米东区还将与东华软件积极展开合作,对米东区工业园进行智慧4.0工业的提升。”梁震说。

记者了解到,东华软件是深交所上市公司,注册资金31.4亿元,全国拥有60余家分支机构,员工规模超过8000人。该公司是国内软件服务领域龙头企业,软件系统集成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城市、云计算、公共安全、大数据领域先进的服务商,拥有8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

早在2012年,东华软件就着手布局智慧城市建设。通过“以投资换市场,以投资促产业”投资注册本地化公司,搭建本地化人才队伍,为城市注入资金、技术、人才等产业资源,助力城市的创新创业,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实现项目落地。

据了解,米东区政府将为东华软件落户米东区给予办公、土地、税收的各项优惠,支持东华软件参与米东区的电子政务、智慧旅游、市民卡工程、智慧物流、区域卫生平台、居民健康档案、DRGS、智慧公安(含平安城市)、能源大数据等“智慧乌鲁木齐”项目建设。

“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我们将加快实现东华软件建设项目在米东区的落地,发展成为新疆本土企业,为新疆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吕波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