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创城扮靓生活 乌鲁木齐市民细数变化

2017-09-21 10:35:4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殷嘉 朱晶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城市居民息息相关,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也便利了居民生活,惠及了广大群众。看着生活越来越美好,市民们纷纷点赞……

楼顶铁皮房拆了

76岁的市民张韶华,家住高新区(新市区)锦峰苑小区,亲眼见证了小区和周边的点滴变化。

“以前小区里有很多人在楼顶乱盖铁皮房子,铁皮房冬天化雪往下滴水结冰,有的居民被滑倒。还有居民在公共草坪上种菜,有的摘菜之后,直接就在小区的路上卖。”张韶华说。

在创城之后,老人很快感觉到了变化:楼顶铁皮房被拆除了,占用的菜地也恢复成了草坪。小区更加干净整洁,居民文明意识普遍提升,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了。

新修人行道便民

高新区(新市区)博洋尚居小区居民王杰雷曾为一件事头疼不已:小区只有一个朝向河滩北路的大门,河滩北路边上除了车就是树木草坪,没有人行道,居民出门只能贴着路边走。

“今年夏天,社区贴出通知说,门口要铺一条人行道,这真是个好消息。”王杰雷说,人行道很快修好了,居民出行方便了,现在不少人晚上还会出门散步。

荒地变身小绿地

天山区汽改厂家属院居民范桂香,每天都会去小区里的小绿地健身,和老朋友们聊天。

这片小绿地原来是一片荒地,经常有人大小便,墙体斑驳不堪,也没有健身器材。“几年前,有关部门开始建绿地时,居民们很关注。建成之后,这里成了居民最爱去的地方。”范桂香说。

路灯照亮回家路

白雪是建工医院的护士,家住碱泉一街。“原来,每到上夜班的时候,我都有点害怕。因为经过第四人民医院门前的小游园时,没有路灯,看不清台阶,我总是小心翼翼的。台阶长年失修坑坑洼洼,还很容易踩空。有一次,我因为没看清而踏空了一层阶梯,膝盖受了伤。”

如今,小游园的台阶重新修整平坦了,两边也竖起了路灯。“现在上夜班回家,再也不用摸黑了。”白雪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