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经开区再添新地标 将成为新疆排名前列金融服务综合体

2017-09-21 10:32: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亚心网讯:国际金融服务中心目前已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开建,一座新的地标建筑将诞生。建成后,该中心将成为新疆排名前列金融服务综合体,领跑中亚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发展。

记者从建设方新疆建投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了解到,国际金融服务中心总投资81.77亿元,北起黄山街,南至庐山街,东起卫星路,西至洪湖路。部分地块目前已经开建,计划“十三五”期间全部建成。

据介绍,国际金融服务中心总占地面积240余亩,包括“中亚五国”金融投资服务中心、金融数据处理中心、保险服务中心、亚欧经贸中心、互联网+丝路宝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其中,“中亚五国”金融投资服务中心将联合金融服务行业协会、全国其他开发区及相关机构,对称信息交流、加强联谊合作,提升核心区域竞争力,优化区域综合投融资环境。

金融数据处理中心投入运营后,可为各大金融保险机构提供离场、实时的后台集中业务处理服务。

保险服务中心是保险机构的联合聚集办公基地,集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包括酒店、餐饮、咖啡厅、会务接待等。

亚欧经贸中心将对进出口商贸交易及展示、跨境电商、商务总部、配套公共服务等功能业态进行完善,科学布局开发运营。经开区(头区)拟在这里成立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

经开区(头区)已成功申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唯品会、京东等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即将入驻。互联网+丝路宝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将打造包括互联网金融公司、P2P网贷公司、第三方支付平台及小微金融超市的办公及公共服务场所。

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将引进银行、各类风险投资、金融中介等机构,构建门类广、业态全的金融生态圈,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科技金融服务。

随着经开区(头区)的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国际物流中心核心区、国际金融服务中心项目先后启动,标志着乌鲁木齐“五大中心”建设已进入加速跑阶段。金融界知名专家曾表示,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中心过程中,乌鲁木齐最有基础和条件率先建成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必将在祖国西部和中亚、西亚、南亚地区金融经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