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乌鲁木齐市房价涨幅首次进入全国前十

2017-09-20 06:51:32 来源: 亚心网

亚心网讯:8月份,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7%,创下年内较大涨幅,虽然上涨幅度未突破整数关口,但在全国各大城市房价整体哀鸿遍野的情形下,乌鲁木齐房价却逆势而上,首次进入到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排名的前10位。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2.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4%。

记者了解到,从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看,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有6个,上涨的有46个。在房价上涨的46个城市中,涨幅较大的城市是桂林,环比上涨1.1%,其后依次为呼和浩特1%、南昌0.9%、牡丹江0.9%、北海0.9%、岳阳0.8%、遵义0.8%。乌鲁木齐以环比涨幅0.7%排在第8位,这也是乌鲁木齐市自2014年房价下跌以来,房价涨幅首次进入全国排名前10。

从房价环比涨幅排名来看,此前一直领跑全国房价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由于受到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目前房价正逐渐熄火,8月份15个城市中只有北京、上海和厦门持平,其余12个城市全部下跌,其中广州跌幅较大,下跌了0.7%。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领跑全国房价的城市正逐步向二线和三线城市转移并且趋势日益明显,在8月份涨幅位列前10的城市中,包括乌鲁木齐在内均为二线或者三线城市。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乌鲁木齐房价呈现“小步快跑”式上扬,每次变化虽然都不是很大,但扩大的趋势却日益明显,从2月份的环比上涨0.1%,到4月份的0.5%,再到8月份的0.7%,几乎是一步一个脚印在上涨。而与价格变动相伴的是乌鲁木齐市楼市呈现的供销两旺,刚刚过去的8月份,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房共签约5989套,较7月相比大涨了32.7%,创下今年以来单月较大涨幅。新房的火热还带动了二手房市场的持续热销,成交量较上月上涨了18%,其中二手住宅较上月上涨了18.7%。

“目前,无论从房价还是实际销售,乌鲁木齐楼市正处于近年较好的阶段。首先从大的国家调控政策看,目前国内一二线城市调控措施严厉,而乌鲁木齐政策环境宽松,这给乌鲁木齐楼市供需两旺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其次,通过政府近两年的大力去库存工作,乌鲁木齐楼市去化周期从较高时的20多个月,下降到目前的12个月左右,正日趋合理,为房价稳步上涨提供了基础。最后,今年乌鲁木齐市启动大规模的老城区改造,大量棚户区拆迁户持币进入市场购房,为今明两年乌鲁木齐楼市的持续旺销提供了新的消费人群。”新疆智通房产销售公司总监李利平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