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库尔勒机场改扩建将于10月投入使用

2017-09-18 01:10:52 来源: 亚心网

亚心网讯:库尔勒机场改扩建工程将在10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

库尔勒机场位于库尔勒市中心以南17公里的尉犁县西尼尔镇,整个机场规划占地面积21646亩。

记者在库尔勒机场看到,库尔勒机场新建航站楼主体建筑外型与风格和现有航站楼相似,采用波浪形屋面、玻璃幕墙设计,宛如天鹅在水中翩翩起舞,赋予了“山水梨城·天鹅故乡”的地域特点。不过,总建筑面积却要比现在的航站楼大5倍,看上去更加宏伟。

库尔勒机场改扩建项目于2015年6月15日开工建设,该项目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2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万吨、飞机起降2.86万架次目标设计,新建2.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7个C类机位的站坪,登机廊桥5座,项目总投资为5.39亿元。其中,新建的航站楼作为出发大厅,旧的航站楼将作为到达大厅。

该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D,主跑道长2800米,宽50米,道肩宽各5米,平行滑行道长2800米,宽16米。

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提高机场运输保障能力,更好的满足旅客、货物吞吐量。同时会进一步完善库尔勒作为新疆重要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功能;缩短巴州及其周边地区与外省市发达地区及国外的时空距离;为扩大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和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的航空运输条件;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空间;为改善巴州及库尔勒的投资环境、吸引国内外资金、促进巴州及库尔勒市的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条件。

据库尔勒(且末)机场总经理杜斌介绍道,库尔勒机场现有南航、国航、西部航、天津航、山东航、东航共六家航空公司运营定期往返航班,共开通运营航线15条,其中:南航开通库尔勒—乌鲁木齐、库尔勒—乌鲁木齐—成都、库尔勒—乌鲁木齐—上海、喀什—库尔勒—郑州、喀什—库尔勒—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库尔勒—且末计6条航线;国航开通库尔勒—北京、库尔勒—重庆、库尔勒—成都、克拉玛依—库尔勒—成都计4条航线;西部航开通库尔勒—重庆、库尔勒—郑州计2条航线;天津航仅开通库尔勒—乌鲁木齐计1条航线;山东航仅开通青岛—郑州—库尔勒计1条航线;东航仅开通西安—库尔勒计1条航线;库尔勒机场每日起降航班为18班左右。

2017年1月—8月,库尔勒机场进出港客座率均为80%以上。

库尔勒机场2010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2011年突破40万,2012年突破50万,2013年突破70万,在新疆机场集团2014年工作报告中,库尔勒机场首次被机场集团定位为疆内航空次枢纽机场,当年共保障飞行起降10284架次,首次突破万架次,旅客吞吐量为100.15万人次,首次突破百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954.8吨,当年旅客吞吐量在全国202个民用机场排名第64位,标志着库尔勒机场由小型机场迈入中型机场行列。       

2017年1—8月份共保障飞行起降7577架次,同比增长5%,旅客吞吐量为821849人次(疆内支线机场排名排在喀什、阿克苏之后),同比增长7%,货邮吞吐量4103.32吨(疆内支线机场排名第二,仅次于喀什机场)同比增长3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