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吐鲁番市全力整治环境问题赢得群众好评

2017-09-13 08:00:08 来源: 亚心网

连日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吐鲁番市各部门迅速行动、立查立改,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

垃圾清运及时居民满意了

吐鲁番市高昌区文化路天伦小区后的自建房周围随意堆放生活垃圾,无人清理,臭味大,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8月26日,吐鲁番市高昌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转办件后,迅速核实情况,主动出击开展全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步开展棚改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调配人力、物力,集中力量对建筑、装修、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合理配备大中小型垃圾箱,对全区居民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当地居民刘国诗说:“我家附近在开发建房,以前一期、二期工程开发区间没有围挡,住户装修房屋的垃圾随意倾倒,风一吹到处都是。现在开发区工地建起了围墙,我们的居住环境改变了,垃圾没有了,异味也没有了。”

生活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

针对“七泉湖镇吐鲁番市玻璃厂未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污水未处理,工业垃圾随意倾倒于厂外”的转办件,8月26日,吐鲁番市高昌区相关部门对该企业未验先投、废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责成该企业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治,尽快清理厂区内外固体废物,建成固定固体废物贮存场所。

连日来,吐鲁番燃二玻璃制品厂安排人员对安装脱硫及除尘设备的区域打地坪,购置的脱硫及除尘设备已到位。由山东淄博梓润机械有限公司委派7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始有序下料,焊接脱硫及除尘设备的箱体和灰斗。

厂区周边的居民纷纷表示:“经过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治理,厂区内外附近没有随意堆放工业垃圾的现象了,也看不见黑烟了。大伙都要给中央环保督察组和吐鲁番市政府点赞,我们的生活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了。”

企业实实在在整改群众给好评

8月25日,“吐鲁番市恒泽煤化有限公司被举报排放‘樟脑味’废气”的转办件,在吐鲁番市高昌区环保督察组的监督管理下,恒泽煤化积极研究部署,不断完善整改方案。目前,恒泽煤化已在厂区建设4个尾气回收洗涤塔,购置环保除尘雾炮,采取更换焦化炉除尘烟道皮带、改造烟气脱硫房、清理焦油厂区内地面残留的油污和异味源头等措施,避免烟气逸散,减少异味扩散和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同时,拉运砂石料对厂区内外易起尘区域进行覆盖,每日定期对厂区内道路以及堆煤场等易起尘的区域进行洒水抑尘。进一步完善《焦油加工工序停车检修吹扫置换环境管理制度》等,规范操作流程,减少违规操作造成的污染,企业环境明显改善。

整改措施到位了,厂区异味消除了,环境明显改善了。恒泽煤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周边群众的好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