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明年全面开工

2017-09-12 07:23:10 来源: 亚心网

乌机场北区改扩建明年全面开工

工程飞行区和航站区主体工程初步设计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将于明年全面开工,完工后,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将达到国内机场较高级别,可以保障目前世界上较大的民航客机空客A380全重起降。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乌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同意实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

昨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毅刚介绍说,这项工程飞行区设施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的目标一次建成,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的目标建设,预留发展条件。

李 毅刚说,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飞行区等级指标4F(4F是国内机场较高级别,可以保障目前世界上较大的民航客机空客A380全重起降),在现有跑道(排名前列 跑道)北侧1830米新建长3600米、宽60米的第二跑道,双向设置Ⅰ类精密进近系统;在第二跑道北侧380米处新建长3200米、宽60米的第三跑 道,主降方向设Ⅲ类精密进近系统,次降方向设Ⅰ类精密进近系统;新建50万平方米的北区航站楼、180个机位的站坪,9.3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换乘中 心,3.26万平方米的货运用房,以及机务维修、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建设供电、给排水、供气以及空管、供油等设施。

为 加快工程后续审批工作,工程初步设计和各类专题规划研究工作均已提前开展。目前,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和航站区的主体工程初步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同 步开展了综合交通、下穿通道、机场安防、网络信息、航空货运、航食配餐、机务维修、商业策划、空侧仿真模拟运行、融资策划等十余项专项课题研究工作。同 时,为确保北区改扩建工程顺利实施,2017年已陆续开始实施场地封围、“三通一平”、采砂坑处理、土方回填试验段等各项准备工作。

□新闻背景

乌机场80年经历三次大规模改扩建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始建于1931年,先后经历过1971年、1994年和2009年3次大规模的改扩建,机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保障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已逐步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门户枢纽机场。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现有一条长3600米、宽45米的跑道,两条长3600米平行滑行道,98个停机位,飞行区等级为4E。3座航站楼总面积为18.5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635万人次左右。

为 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性机遇,加快打造向西开放的高级门户航空枢纽,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统一部署下,新疆机场集团于2010年启动乌鲁木齐国际 机场扩能建设前期工作。2015年5月,自治区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乌鲁木齐机场原址改扩建,并全面启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

2016年3月,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列入国家“十三五”交通建设重点工程;同年7月,民航局与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总体规划。

□百字新闻

可以坐飞机去塔城了

9月10日,塔城机场迎来自今年5月停航以来的排名前列民航航班。此次南航复航塔城的航班号为CZ8295/6,由波音737执飞,班期为每日一班,往返可提供240个座位。复航后,塔城地区民众可经乌鲁木齐实现国内大部分城市的当日到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