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违停专项整治 禁停路段司机在车上也要吃罚单

2017-09-10 08:24:5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为图方便,不少驾驶员会心存侥幸将车停放在禁止停车的行车道上,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9月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针对机动车驾驶员不按规定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11时许,记者来到南湖东路北三巷路口,一名机动车驾驶员因为违停正在接受交警的处罚,“我一直在车上,就停了几分钟不应该罚啊。”驾驶员马先生说。

对于马先生的说法,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七道湾中队民警张伟解释道:“在标有禁止停车的路段,将机动车停在路边占用行车道,会造成交通拥堵,因此不管人在不在车上都属于违法停车。”

之后马先生承认自己有看见禁止停车的标识,最终交警依法对马先生处以罚200元,记3分。

通过记者的了解,发现违法停车时司机在车上的情况还不少见,“很多司机因为接人或是办私事会在禁止停车的路段停靠等人,觉得自己在车上就不算违法,但这已经是违法行为了。”民警张伟告诉记者。

截至12时许,记者走访了南湖东路北三巷和北五巷两条道路,发现违法停车的现象还不少见,不仅使周边交通压力增大,而且过路的行人也对此不满。“刚从商店出来,想过个马路,这车一辆辆地排得满满当当,我再胖一点,这车缝我都过不去了。”市民张女士说。

交警张伟告诉记者,从11点到12点这一个小时之内,他一共开出20张罚单,其中驾驶员还在车内的就占到一半的数量。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李伟说:“对于违法停车的情况,当驾驶员在车上时,交警在执法过程中会劝导其驶离,但如果劝导不听或者遇到车上没人,则会采取开罚单的方式,对于一些联系不上,又会造成堵塞的违停,民警则会通知拖车进行拖移,所以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需要临时停靠时,把人放下去后,应当选择去就近的停车场停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