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西二环快速路一期公布线路走向

2017-09-09 08:34:5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亚心网讯:乌市西二环快速路一期公布线路走向,一期起点将南起乌奎互通联络点,终点与经开区(头屯河区)工业大道(王家沟)相接。

9月6日,乌鲁木齐市市政工程建设处委托自治区环保厅网站发布的《乌鲁木齐市西二环快速路新建工程(一期)环境影响评价排名前列次网上公示》显示,西二环快速路一期路线走向为起点与东二环路终点乌奎互通相接,向西经幸福三号水库南侧,穿越城南经贸合作区;跨过苜蓿沟,进入兵团工业园用地;在规划六路与规划十七路(尚未实施)交叉口,路线折向北,并设置兵团工业园规划六路互通;沿规划十七路(尚未实施)向北展线,在K8+739处与规划二路(尚未实施)相交,设置规划二路分离式立交;在K10+734处与西山路相交,设置西山路苜蓿叶互通;之后路线向北进入石火山区域,沿王家沟河道边缘及现状X482线展线,在K12+442处与克西路西延(尚未实施)相交,设置克西路西延单喇叭立交;以挖方形式穿越石火山区域,途经天恒基水厂和红岩水库东侧;之后路线横跨王家沟,沿王家沟西侧坡面展线,终点位于K16+500处,与规划中的工业大道互通相接。

按照此前公布的规划,乌市计划于今年启动西二环工程建设,该工程分两期,其中一期计划今年开建,沿线经过城南经贸合作区、兵团西山工业园、白鸟湖新区、国际陆港区等区域,终点接S114线。规划线路长约28公里,拟分路基段和桥梁段两部分建设内容。西二环路规划为快速路,主线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辅道为双向4-6车道。西二环快速路预留二期计划与东二环相连接。

根据乌鲁木齐市总规划,乌鲁木齐将形成“三环十五射”与方格网相结合的快速路系统。西二环是乌市二环路的重要部分,二环路由北二环、东二环和西二环组成,全长约90公里。目前,北二环(乌奎高速北联络线)已经结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东二环,全长约43公里已经全面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