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新疆投资持续多月全国增速排名前列

2017-09-08 01:23:58 来源: 亚心网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截至8月28日,新疆公路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17.6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51%,是2016年全年投资额的2.8倍。据悉,新疆的投资增速一直呈现加快的态势,已经持续多月为全国增速排名前列。其中,前6、7个月增速分别达到24.6%和27.8%。

8月30日,新疆交通运输厅分别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集团签署G0711乌鲁木齐至尉犁、京新高速(G7)梧桐大泉至木垒总投资近900亿元的PPP公路项目。这将为新疆今年完成2000亿元交通投资任务夯实基础。

其中,G0711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G0711和G0612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南北疆的又一条高速公路大通道。

京新高速(G7)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建设项目,则是北京到新疆的重要通道,该项目包括梧桐大泉至下马崖至伊吾段、伊吾至巴里坤段、巴里坤至木垒3段,线路总长514多公里,总投资178多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这线路建成后,从东北和华北到西北将有便捷的通道,从北京到新疆不需要绕行太原或者郑州,节省几百甚至上千公里。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为完成2000亿元的投资目标,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面向全国召集近100家勘察设计单位、调集4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提前介入、现场服务、加快行审,较大程度缩短前期工作时间;突出项目“工可、初设、施工图设计、招标”等四个关键节点,量化考核、进度管理,明确关键节点和完成时限,当年立项当年开工3300多个交通建设项目。

新疆统计局副局长王跃此前在分析新疆半年经济形势时指出,新疆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国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发挥了强基础、补短板的作用。

新疆全年的公路投资目标是2000亿元,是去年全年的360亿元的5.5倍左右。按此看,8月以及后续几个月新疆投资仍有望保持高位。

据悉,新疆今年基建累计投资2500亿元,其中,公路投资2000亿元,铁路和机场投资分别为347亿、143.5亿元。

来自自治区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530.47亿元,同比增长24.6%,高于全国增速16个百分点,为2015年来较高增速,居全国排名前列位。

7月23日,2017年上半年自治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经国家统计局审定,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62.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2%,增速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

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投资拉动作用显著。今年年初我区确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1.5万亿,比去年增长50%以上,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通信等项目建设。

今年上半年新开工项目数量大幅增加。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10671个,增长50.5%。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83个,增长1.2倍。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2545.61亿元,增长40.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