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额敏县哈拉苏桥破土动工明年7月竣工

2017-09-08 01:13:39 来源: 亚心网

亚心网讯:近日,在额敏县喀拉尕什村通往玉什喀拉苏镇东北方向,标有新疆交通建设集团的彩旗在微风中猎猎飘扬,一台大型挖掘机已经开始作业。

喀拉尕什村的村民们喜不自禁的奔走相告:“村里要建桥了”。闻讯而来的村民将整条道路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家喜悦的心情此刻都绽放在了纯朴的脸上。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喀拉尕什村群众最难过的月份,随着喀尔吾夏山积雪的融化,形成的洪水泛滥,在喀拉尕什村与玉什喀拉苏镇的道路上形成了一条“黄河”,让群众望河兴叹,阻却了村与镇的联系,群众到镇里办事、采购东西,要绕道15公里,增加了群众的负担。

地区检察分院驻村工作队驻村后,紧盯着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放,不断向上反映,争取这座惠民桥项目的早日实施。

据新疆交通建设集团的项目负责人介绍:“哈拉苏桥于2017年8月30日破土动工,总投资500余万元,全桥长达54.04米,桥宽11米,横跨喀拉也木勒河。为保证桥台稳定及泄洪要求,拟建桥梁跨径为3x16m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空心板桥,上部结构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桥,简支桥面连续,下部结构采用桩柱式墩台,钻孔灌注桩基础。预计在2018年7月竣工,正式交付使用。”

住在附近的村民波拉提·恰依木拉提,这几天心情特别激动,工作队让他谈谈感受,他连声称赞:“党的政策好,咱喀拉尕什村就百十户人,就这几百人的春季出行难问题,国家就投资这么多钱,为咱老百姓建桥,以后通过桥面过河,时刻要感党恩啊。”

行动不便的村民古丽加娜提也非常兴奋,她说:“每年要多跑多少怨枉路,这下好了,有了这座桥,到镇里去只有3公里,节约了时间,还能办好多事呢。”

村干部叶尔森·波拉提感触更多,他表示:“这是一座党恩桥,在今后开展的每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以及村里的道德讲堂上,都要讲,通过建桥前后的对比,教育子孙后代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并列入村史馆中,成为感党恩的活教材。”

一向务实、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新任玉什喀拉苏镇党委书记李新河动情地说:“群众呼声,就是镇党委努力的方向。尽管今年困难很多,资金紧张,但我们这一届班子,决不能再让自然环境阻隔群众与镇里的联系了,一定要把这座连心桥建好,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