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米东区12所新建农村双语幼儿园今日开园

2017-09-08 00:57:40 来源: 亚心网

亚心网讯:9月6日,九月份排名前列个工作日,米东区12所新建农村双语幼儿园正式开园。12所农村新建幼儿园新学期开学投入使用,将不断改善米东区农村的学前教育。

今年,米东区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教育惠民1号工程,完成“应建尽建”目标任务,新建11所农村幼儿园和改扩建1所农村幼儿园,快速推进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全力推动自治区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政策落到实处。

小编在古牧地镇振兴村幼儿园看到,鲜艳的楼体色彩、崭新的校舍、新颖好玩的游乐设施……现在米东区农村的幼儿园高颜值校舍让人眼前一亮。在一楼报名处,家长在有序报名,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孩子们开心地和老师交流、玩着玩具。

据了解,米东区新建幼儿园分别包括古牧地镇中心双语幼儿园、古牧地镇小破城村幼儿园、古牧地镇西二渠村幼儿园、古牧地镇振兴村幼儿园、长山子镇高家湖村幼儿园、长山子镇新庄子村幼儿园、羊毛工镇雷家塘村幼儿园、羊毛工镇蒋家湾村幼儿园、三道坝镇四道坝村幼儿园、柏杨河乡中心双语幼儿园、柏杨河乡独山子村幼儿园,改扩建羊毛工镇中心幼儿园。

新建幼儿园将极大的改善米东区学前教育条件,实现适龄儿童就近、免费入园的目标。幼儿园的建成,最终的受益者就是农村的适龄儿童以及他们的父母。

“幼儿园想的周到,孩子喝水,厕所的小扶手防止孩子滑到,这些细节做得好,党的政策太好了,在这个幼儿园享受好的政策,现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家住东工村的村民耿兴旺说。

家住长山子镇新庄子村的村民马庆生说:“感觉就跟做梦一样,对于我们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人来说,节省了一大笔开支,教室宽敞明亮,今天特地赶过来报名尽快让娃娃来上学。”

羊毛工镇蒋家湾村的村民马审就住在新建的幼儿园附近。马审说:“家离这有个三百米,现在免费教育,离家又这么的近,对我们农村也比较好,我的孙子正好赶上好政策了。”

9月5日,正式开园的前一天,根据区委安排,米东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单位深入各乡镇新建幼儿园检查幼儿园新学期的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局顺利,安全有序。

每到一所幼儿园,区领导认真查看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亲切询问幼儿报名、师资队伍情况,就幼儿园开学工作安排、幼儿园教学、食堂伙食、安全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就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讨,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悉,米东区今年12所新建农村双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可开设99个教学班,可容纳适龄幼儿2970名。同时,全区抽调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强的教师任负责人,全面实施幼儿园的各项管理工作;每班按照“两教一保”标准配备教师和保育员;招聘厨师和安保人员确保后勤保障。

米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自今年四月份启动工作以来,举全区之力、汇众人之智,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出台有关政策、文件,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扶持幼儿园建设,把幼儿园建设当作民心工程来抓。相关部门组织精干力量,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建设规范化、现代化的幼儿园,确保了全区新建12所农村幼儿园9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保证适龄儿童按期入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