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市环保局解读方案 “停止土石方作业”莫误读

2017-09-05 11:0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北方网

近日,市环保局举行《天津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专项解读会,对“停止土石方作业”“工业企业需错峰生产”等措施进行了解读。

对于“停止土石方作业”,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杨勇表示,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有三个明确的前提条件:一是类别,对各类工地停止的是土石方作业,土石方之外的作业仍然可以依法依规照常进行,并不受影响;二是范围,全市只有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建成区外未作限制;三是特许,对于重大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造林绿化工程等,确实无法停止土石方作业的,可申请特许连续施工。

另据了解,每年的12月下旬至农历正月十五前后,在通常情况下,出于建筑质量安全以及工人返乡的原因,各类工地也基本处于停工状态,所以此次攻坚行动停止建成区土石方作业的措施,实际对各类工地的影响时间为2个月左右。

对于“工业企业需错峰生产”,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错峰生产的行业都是产能相对过剩,且可间歇式生产的行业,利用季节性环境容量差异实施生产调控,市场产品供应不会出现明显的短缺现象。企业也可通过提前安排生产计划,在采暖季前多生产一些产品储存。同时,错峰生产行业中涉及居民取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或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企业,允许其根据承担任务量核定较大允许生产负荷,以确保较大限度降低对民生的影响。对于因民生需求确需生产的,企业可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连续生产。

此外,此次大气污染治理将“两散”——散煤和散乱污企业作为重要领域,优先给予治理。今年,市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的一项模拟实验显示,民用散煤对本市细颗粒物贡献约为7.6%,散乱污企业用煤对本市颗粒物贡献约为6%,这两项就占了本地细颗粒物浓度的13.6%,占比较高。另外,民用散煤与散乱污企业用煤的治理减排效益高,本市的细颗粒物浓度每降低1微克,需要治理民用散煤50万吨,散乱污企业用煤60万吨;而电力用煤和供暖锅炉用煤则分别需要400万吨和140万吨。从治理效益看,民用散煤与散乱污企业用煤是优先治理的方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