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56中新校区明年9月完工

2017-08-30 07:17:26 来源: 亚心网

为了给就学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缓解学校周边居民的就学压力,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六中学新建了一栋建筑面约1.2万平米的教学楼,预计明年9月可交付使用。届时,该学校可再增18个教学班。

8 月29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六中学了解到,新教学楼就位于学校现有教学楼旁,占地面积约2254平米,为地上五层加地下一层结构。新教学楼 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建设资金4510万元,项目于2016年12月立项,今年6月正式开工,目前正在浇筑地下室混凝土。

“新教学楼将建设各类阶梯教室、篮球馆、科技馆、图书馆、阅览室、理化生科实验室以及22间普通教室。特别是篮球馆、阶梯教室、科技馆等,都填补了现有教学楼的不足,会为学生的学习、运动、课外活动提供更好的环境。”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六中学校长兼书记郑开元介绍说。

郑 开元表示,学校新教学楼拟建的篮球馆高三层楼、占地约975平米,不仅有篮球场,还设有羽毛球场地和看台,在整个高新区(新市区)的中小学中都属于比较专 业的场馆。用来辅导学生科技制作、展览学生科技作品的科技馆,更是高新区(新市区)范围内其他中小学都没有的一项建设内容。

据 介绍,近年来随着高新区(新市区)的经济发展,片区人口快速增长,学生就学难的矛盾日益突出,目前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六中学的教学楼已远远不能够满足周边居 民子女的就学需求,因而在高新区(新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六中学启动了再建一幢综合教学楼的项目。

“新楼建成后可再增加18个教学班,能解决学校周边居民孩子的就学问题,极大地缓解周边就学压力。与此同时,校园的各类功能教室的更新和完善,也将为在校学生们提供更好、更现代化的教学环境。”郑开元说。

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六中学隶属于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国办学校。目前该校东西两校区共有在校学生3500余名,教学班71个。学校常规教学设施齐全,实验室、电子备课室、电教室、校园广播系统、电脑室均按国家标准配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