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靓化工程示范街呈现四大亮点

2017-08-25 16:27:2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近日,作为我市靓化工程“标杆”的天山区建设路、民主路及人民电影院示范街工程完工,靓化工程示范街有哪些亮点?本报记者为你揭秘。

8月24日,记者专访了示范街工程设计师、高级设计师王滕礁,就示范街打造中采取的新理念、新工艺、新材质进行了了解。

王滕礁说,自己的设计团队来自天津,示范街蓝本来自于天津的五大道,坚持靓化效果与便民利民较大化原则。

外立面:暖色系为冬季增温馨

示范街工程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外立面的改造。王滕礁说,截至目前,示范街工程对沿线101栋楼体立面(其中立面改造82栋,清洗19栋)进行改造提升;居民楼加装保温层8万余平方米,改造颜色采用的是砖红、亚黄色及米白色。

“主要是考虑新疆冬季比较漫长,相比较冷色调的压抑感,暖色调更能为城市增添温馨感。”王滕礁说。

在示范街两侧,所有楼体的窗户均制作了窗檐口装饰,一些楼栋还加装了制作成造型的女儿墙,一些楼体还制作了横条、竖条的造型装饰。

王滕礁介绍,在外立面的改造中,为了增添立体感效果,施工方使用了新型环保EPS材料制作了墙体装饰。

此外,在外立面工程中,还对所有防护栏和老旧门窗进行了统一更换,共安装防护栏2100个,更换保温门窗1100个,做到了颜色样式统一。门面:各色廊柱显风格

王滕礁说,示范街工程中,两侧沿街门面的门头牌匾及廊柱也是亮点之一。

行走在示范街,不少店铺门口都加装了装饰柱子。这些柱子分为贴墙柱、离墙柱和廊柱。

王滕礁说,为了打造欧式风格,施工方根据不同店面安装了不同的廊柱,达到既有层次、又不呆板的视觉效果。

在门头牌匾制作中,施工方严格按照宽度不超过1.3米的标准为商家制作了门头牌匾边框,并规定门头牌匾字上下要留三分之一的少有,达到视觉效果统一美观。
夜景亮化:明亮不刺眼,见光不见灯

目前,示范街的夜间亮化工程全部完工,这里的夜也成了乌鲁木齐一道新风景。

王滕礁介绍,示范街的夜景亮化是按照“明亮不刺眼、见光不见灯”的理念进行设计的。

夜景亮化中较具亮点的是路灯,这些路灯采用的是防腐蚀的镀锌材料,所有灯具为节能、柔和的LED灯。

这些路灯还是智慧路灯,带有12个智能接口,后期可以安装无线WiFi、视频监控等智能设备。

在亮化工程中,施工方根据结构轮廓,利用隐蔽的LED灯带、射灯等,既展示建筑轮廓,也注重整体灯光效果。

“此外,我们还在墙体柱子、门头牌匾安装了线条灯,达到整体亮化效果统一。”王滕礁说。

人行道:采用多种便民利民措施

采访中,沿线居民最关注的是示范街的人行道建设,大家说,人行道变宽了、变美了,也变整洁了。

王滕礁介绍,示范街拓宽人行道近5米,铺装人行道路石材3.2万余平方米,设计理念坚持便民利民较大化。

首先是绿化带的设计,摒弃了之前一条绿化带到底的思路,因地制宜采用绿化树池、绿化带结合的方式实施绿化工程,将更多空间留给居民。

为了便于居民休息,此次示范街人行道的防撞石设计的是凳子形状,周边绿化带两侧挡泥板用的全是石材,均具备座椅功能。

按照设计,人行道两侧的防撞石将统一用铁链连接,制作成码头形状。

王滕礁说,人行道地砖采用的均是小型砖,砖下铺垫了20厘米厚的混凝土,并加装了钢丝网,同时采用了先进的排水系统。

“按照设计,人行道确保20年内不产生大面积鼓包现象。”王滕礁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