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砥砺奋进的五年 乌苏市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2017-08-25 07:35:59 来源: 亚心网

亚心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乌苏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产业强市、生态美市、文化名市、民生惠市”战略,持续实施“净化、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将提升城市品质作为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重点从增强城市承载力和提升宜居程度两方面着手,完成了新区道路及其配套基础设施,通过新、老城区的建设,加快了建设“生态宜居幸福乌苏”的脚步,改变了城市居民居住条件和城市面貌,促进了经济发展,也为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加码”。

52岁的周荣是一名退休教师,现在乌苏市新城区四季花城小区居住,提起乌苏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她感慨地说:“我们乌苏这几年在交通、绿化、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观,道路宽敞,晚上路灯也很亮,还有九莲泉公园、啤酒广场等,这些都给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好去处。”

近年来,乌苏市先后新建和改扩建了九莲泉水景公园、街心游园、儿童公园、幸福公园、南区体育公园等6个公园,高标准实施了城区各街道绿化美化工程,“绿色屏障、绿海围城”环城区绿色屏障顺利合拢,使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加到8.18平方米。

53岁的葛明雯也是一名退休教师,日常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养生保健,她告诉记者,她几乎每天都要与家人来南区体育公园转转,公园里分为田径漫步区、极限运动区、亲水活动区、儿童游嬉区、阳光休闲区等八大片区,为广大市民提供形式多样、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户外休闲场所,

乌苏市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改善的人居环境,按照“三季有彩、四季有景”的标准实施绿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区休闲、观光的景观环境;友好啤酒广场、太百购物中心、红星美凯龙家居建材广场等一批商业综合体的打造,使城市的吸纳辐射功能大幅增强。

今后,乌苏市还将继续把握“规划要高起点、建设要高质量、管理要高水平”的基本要求,高标准、高起点进行城市规划建设,不断完善共服务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乌苏的步伐,不断改变城市面貌,按照“生态统筹,绿色发展”的理念,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描绘“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画卷,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