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较大规模人工森林项目将申报高级森林公园

2017-08-23 01:52:36 来源: 亚心网

亚心网讯(文/图记者 陆玟婷 通讯员 陈傲)据较新消息,新疆较大规模的人工林项目正在筹备申报高级森林公园,如果申报成功,这将是新疆排名前列高级人工种植生态森林公园,其开发前景广阔,生态治理和旅游开发综合效应令人无限期待。

新林木业董事长赵明(右一)与新疆鑫泰投资集团总经理谢文光(右二)考察新林木业林木基地,了解投资建设环保型纸浆企业的可能性。

8月20日,记者从兵团第六师红旗农场了解到,第六师招商引资企业——新疆五家渠新林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林木业)与红旗农场借该林业企业大规模持续种树十周年纪念活动之际,联合向外界传达这一喜讯。

新林木业林木基地

十年之前,新林木业以招商引资方式,与红旗农场签约20万亩林板一体化项目,入驻红旗农场四分场一片盐碱泛陈,风沙肆掠的荒地植树造林,经过十年持续种树,目前已经种了5万亩的人工林,形成一大片一眼望不到头的莽莽森林。森林里种有俄罗斯杨、北美杨、银新杨、辽育抗虫杨等优良品种速生杨,同时还试种有胡杨、美国竹柳、榆树等树种。该林带树木成活率达90%以上,而且长势良好,胸径已达30厘米左右。截至目前,新林木业投资该项目已累计达2亿元,预计总投入将达4.8亿元以上。基于以上成绩,新林木业董事长赵明在2013年荣获“全国防沙治沙先进个人”荣誉,企业在2015年荣获“全国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

新林木业林木基地

红旗农场紧邻准东沙漠边沿,生态脆弱。但这5万亩的林带建起后,像一片玉带缠绕,极大地改变了这里的生态气候环境;一些野生动物,如黄羊、狐狸、兔子、刺猬、野鸡、野鸟等飞禽走兽也陆续来到这里安家。有鉴于此,红旗农场与新林木业计划联手将此打造成高级森林生态公园,带动红旗农场旅游发展。

新林木业林木基地

“这5万亩林地是企业自有产权林地,现在企业没有伐木,计划在此打造生态森林公园。这不仅有利于改善红旗农场的生态环境,还将带动红旗农场的旅游业发展。”红旗农场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我们已经具备建高级森林生态公园的相关条件,也在着手后续建设,包括从下新湖水库每年泄洪的几百万方水量,修渠引水入林,建设一个中型水库,并开办农家乐特色吃住旅游项目,在林带种植葡萄、甘草、向日葵、枸杞、月季等各种中药材和观赏植物,养殖林地走地鸡等。”新林木业公司董事长赵明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