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快开学啦!本周新疆铁路将迎来暑运第二客流高峰

2017-08-23 01:38:56 来源: 亚心网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本周起,一年一度的铁路暑期运输将进入最后10天的倒计时阶段,随着各大高校学生开始陆续返校,新疆铁路将迎来今年暑运第二客流高峰期。目前乌鲁木齐开往内地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火车票大多已经售罄或者余票不多,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提前规划线路并及时预订车票,尽量避开客流高峰。

今年暑运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目前暑运已进入后期,由于目前火车票的预时间为30天,因此在8月初时,8月25日至9月3日的出疆火车票预售已经出现了紧张现象,部分热点线路甚至出现车票提前25天就已经售完的情况。

新疆晨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暑运后期,铁路主要以返校学生和旅游客流为主,在8月20日至9月5日期间,将迎来以高校返程学生客流为主的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3.6万人左右。

截至8月21日下午18时,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余票信息显示,从21日至本月底,出疆火车票多个方向出现车票售罄和剩余不多的情况,而疆内火车票则较为充裕。出疆方向的热点线路为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这四个地方也是高校返校学生较为集中的地方,目前乌鲁木齐开往这四个城市的火车票从8月21日一直到31日都是处于售罄和少量无座车票的情况。而乌鲁木齐至齐齐哈尔、济南、杭州、西安、成都、重庆、郑州等方向车票则相对宽裕,除卧铺大多售完外,尚有部分硬座和无座车票可供选择。

和出疆车票紧张相比,疆内火车票近两年无论是春运还是暑运已经看不到一票难求的情况,这主要得益于新疆铁路提速扩能战略的实施,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新疆铁路部门相继开行了北疆之星、南疆之星列车,还不断对列车提速并加密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哈密的动车,使得疆内铁路运能不断提升,在充沛运力的支持下,乘坐铁路出行的旅客人数不断增长,而列车车票销售却非常充裕,这也使疆内旅客出行的便捷和舒适性大大提升。

据了解,每年8月底,新疆铁路部门除了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外,同时还将叠加有棉农工进疆客流,届时,从郑州、成都、兰州、西安等拾花工进疆热点城市的进疆火车票会比较紧俏。目前,为满足赴疆棉农的出行需求,成都铁路局将于9月上旬加开成都、重庆至乌鲁木齐的旅客列车,川渝地区累计将增加近7000张去往新疆方向的票额,缓解西南地区去往西北方向的紧张运能。

为满足出疆客流高峰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将在学生返校、旅游客流返程、拾花工进疆客流高峰期间,增开出疆临客列车。在8月25日至31日期间,增开乌鲁木齐~上海K4918/5 K4916/7次列车,运送新疆内地高中班学生;增开乌鲁木齐~北京西K4906/5次、西安~乌鲁木齐K4529/30次、重庆北~乌鲁木齐K4732/3 K4734/1次、成都~乌鲁木齐K4756/7 K4758/5次临客列车,主要满足进疆拾花工客流乘车需求。

由于8月20日至9月5日将迎来客流高峰期,新疆铁路部门提醒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前规划行程,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新疆铁路部门预计,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的暑运期间,铁路计发送旅客841万人次,同比增幅20.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