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乌市开展下沉督察

2017-08-22 01:25:4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8月20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下沉督察。组长李家祥一行下沉乌鲁木齐市,抽查了乌鲁木齐市接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办理情况,并对乌鲁木齐市边督边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察。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峰陪同。

在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李家祥一行听取了乌市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强化监管等方面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及我市接收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办理情况。

截至8月20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乌鲁木齐市移交投诉转办件共210件。其中,大气污染类56件,噪声污染类73件,固废污染类47件,水污染类21件,扬尘污染类33件,生态类5件,其他33件(部分转办件涉多个污染类型)。目前,已办结48件,162件正在抓紧办理中。

李家祥实地查看位于安宁渠镇保昌堡村二组的群众投诉问题和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等整治现场,并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李家祥说,环保督察的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绝不能再走“先破坏后治理”的老路。要督促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强化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

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地市督察是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的重要环节,主要对地市重点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现场取证,对群众举报突出环境问题查处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对地市党委、政府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督察督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