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正式运营

2017-08-22 01:16:05 来源: 亚心网

亚心网讯:8月20日12时许,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东线)(简称“东绕城高速”)正式运营,全程79.6公里,只需40多分钟。全程收一次费,车辆驶入领卡驶出交卡。

当天,记者来到东绕城高速看到,路上行驶的货车占多数,道路行驶通畅。

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从8月20日起正式开通运营。通讯员刘俊摄

在铁厂沟收费站,货车司机张成德告诉记者,每天他都要从铁厂沟拉着货到观园路交货后返回。“这条路确实方便很多。以前去观园路要走河滩、乌拉泊,需要两个多小时,绕来绕去,大车还经常不让走,现在40多分钟就到了。”

据了解,东绕城高速从去年9月试通车后,目前通行近一年。采用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互通连接线均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途经甘泉堡、米东、石人子沟、延安路、仓房沟、西山等路段,并与附近道路相连,跨越天山区、沙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

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交桥10座,分别为甘泉堡、米东、铁厂沟、甘沟、石人子沟、观园路、延安路、乌拉泊、仓房沟、西山互通式立交;共设两处服务区,分别为延安路服务区、米东服务区,目前服务区的公共服务设施卫生间、大型停车场已对外开放,母婴操作台、哺乳室以及新增的残疾人无障碍公厕等仍在建设中。服务区内其他经营类服务正处于招投标阶段,以后不仅有容纳200人就餐的餐厅,还能提供住宿、超市、汽车维修等服务。

延安路服务区负责人阿尔肯·贾库林介绍,从东绕城高速去天池比走市区要节省更多时间;去阜康方向的旅客走这条路也很方便,以后车流量应该会越来越大,服务区各项功能将很快完善。

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副局长程玉林介绍,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东绕城高速从8月20日起正式开通运营,车辆进站收卡出站缴费,只需拿一张卡就可走完全程。

程玉林说,这条路作为乌鲁木齐从南到北的通道,不仅缓解了乌鲁木齐市区交通压力,还能给沿线的居民提供一个便捷出行的条件。

据了解,8月14日起,首府正式实施货车禁行新规,重型货车在乌市的禁行范围从主城区扩大到米东区、经开区(头区)在内的更大范围;其它货车分车型禁行。但此次禁行范围里不包括东绕城高速,货车可以放心行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