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靓化工程7条示范街区亮相

2017-08-22 01:13:38 来源: 亚心网

亚心网讯:历经11天,8月中旬,全新打造的天山区靓化工程7条示范街区正式与首府市民见面。

作为乌鲁木齐人最熟悉的街景,老城区天山区最繁华的区域——建设路、民主路、人民电影院周边区域在近3个月里发生的巨大变化令人欣喜:曾抬头就能看见的“蜘蛛网”电线不见了,楼体上破旧的广告牌消失了,各建筑物杂乱的色调变成了统一明快的暖色欧式复古风格。

天山区靓化工程7条示范街区分别是:民主东路、民主西路、建设路、建设西路、文艺路、文化路、红旗路。目前,除安装果皮箱等少量收尾工作,全部工程将到本月底前结束。

118天里,这7条道路上都发生了什么?一组数据可以简单勾勒出进程表。沿线楼体立面改造101栋,居民楼加装保温层8万平方米,防护栏安装2100个,保温门窗更换1100个,人行道拓宽近5米,惠及居民500余户,同时对沿线灯光亮化、景观绿化进行全面改造提升。还有修剪树木233棵,拆除违法建筑物1万余平方米、门头牌匾854块。针对老城区电力通讯电缆混乱情况,同步启动了道路全线4.1公里两侧线网入地。

天山区靓化工程示范街区负责人徐樊利介绍说,靓化工程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一项重要市政工程,更是一项重要惠民工程。

今年乌鲁木齐市靓化改造工程街道整治工作共涉及乌市35条街道,改造主要围绕杆线入地、设施完善、绿化改造、亮化提升、建筑外立面规范5个方面开展。其中,排名前列梯次16条街道整治竣工时间为今年9月底;第二梯次19条街道整治竣工时间为今年10月底。

7条道路改造进程表

118天里,7条道路沿线楼体立面改造101栋,居民楼加装保温层8万平方米,防护栏安装2100个,保温门窗更换1100个,人行道拓宽近5米,惠及居民500余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