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市集中开展高层民宅消防夜查

2017-08-19 09:06:1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为全面排查高层建筑存在的消防隐患,近期乌市公安消防支队成立了30个检查组,对全市高层居民住宅集中开展消防夜查行动。
    据了解,乌市目前有2800多栋高层建筑,超高建筑也越来越多,首府已步入“高楼时代”。
    检查中,各消防大队执法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了高层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是否覆盖完整、防火封堵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保、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疏散通道和安全楼梯是否堆放杂物、消防应急用电是否保障等情况。
    据统计,8月15日、16日晚,检查组共检查单位111家,发现火灾隐患303处,主要是楼道内堆放杂物、部分灯光疏散指示标志不亮、安全出口上锁等隐患。当场已整改完毕67处火灾隐患,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97份,罚款6500元,拘留1人,立案15起。
    17日上午,在友好南路瑞昌大厦,60多名物业公司及高层建筑单位管理负责人代表聚在一起,探讨交流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先进经验。
    瑞昌大厦,地上29层,地下2层,共有住户274户,属多产权高层建筑。2016年6月因原物业公司管理不善,导致大厦三部电梯无法使用,建筑消防设施整体瘫痪,被列为自治区消防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去年年底,经过所在片区管委会、金色花苑社区及业主一同努力,经过半年整治,通过引进物业、争取130多万住房维修金,瑞昌大厦消防隐患被彻底消除。
    交流会上,沙依巴克区消防大队执法工作人员,通过瑞昌大厦整改案例,为物业经理代表、高层建筑单位管理负责人上了生动一课,并一一解答大家有关高层建筑火灾隐患中常见的问题。
    “近期通过对辖区552栋高层建筑逐一排查发现,居民们在消防通道内随意堆放杂物、在消防救援通道停放私家车现象较普遍,有的高层建筑应急救援灯等消防设备坏损等问题突出。”沙区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雷天韬说,“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引起高层建筑物业管理各方的重视,加强管理,消除高层建筑中的火灾隐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