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珠江路东延有座“跨湖”桥

2017-08-17 07:27:29 来源: 亚心网

根据规划,珠江路东延将东西向横穿延安公园,并在公园人工湖上方建设一条长54米的“跨湖”路面桥。

“规 划是建一条27米宽的双向六车道地面桥,两侧有2.75米的人行道,根据水平线测算看,建成后桥面比现有地面高1.5米。”项目现场施工技术人员胡建新 说,桥梁设计采用三跨简支梁结构,有4排各8个桥墩、桥台,每个直径80厘米,使用高性能水下混凝土,荷载力、抗压力都能满足需求。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延安路与团结路南半截巷交会处的延安公园,延安公园东大门旁的几家门面已关闭,外墙上喷着“拆”字,公园出入口正常安检入内。走进公园就能看到一处人工湖,步行丈量约40米宽、百余米长,“跨湖”桥就将在这个人工湖上修建。 

据了解,内地不少城市因多有河道、水面,地面桥比较常见,而新疆尤其乌市,这样的建筑结构较少,在市区湖面景观的更是首例。从建成效果图上看,届时该主干道横跨人工湖面,车辆和行人往来于湖面上,两侧是公园郁郁葱葱的树木园林,景色怡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