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珠江路东延开工建设

2017-08-17 07:26:54 来源: 亚心网

乌市珠江路东延项目已开工建设,它东至跃进街,可达东二环,西连珠江路立交,快速连接河滩路、雅山路。这条道路建成后,不仅可以“盘活”城南老城区交通网、改善沿线居民出行交通现状,还将在外环、绕城二环之间形成一条“1.5环”穿城主干道。

昨日,在珠江路东延项目施工现场,黑甲山后街、团结路南半截巷等路段均已围蔽,正在分段同期施工建设,部分施工围挡上已布设喷淋水管,会定期喷水降尘,使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现场的施工规划图显示,珠江路东延建设路段基本“平行”于东外环,全长2.8公里,是一条横穿城南的弧形交通线。 

昨 日,记者沿途走访发现,珠江路东延项目所在的片区多是“蛛网”式的小巷道,聚集了山泉花苑、振荣商住、宏汇苑、胜利花园、水塔巷小区等20余个居民住宅 区,以及大量自建房。这里多是宽6米至10米不等的巷道,市民出行多需绕行狭窄的巷道才能抵达团结路、延安路等次干道,再选择南北向出行。 

按照规划,从跃进街到延安路这一建设路段,将在黑甲山后街、团结四巷、团结路南半截巷等8米-10米宽的巷道基础上,改扩建成为36米宽的双向6车道道路。 

沿着这几条巷道走过,可以看到巷道两侧的自建房上写着“拆”字,大量沿街商店、餐饮等店面已关闭。这一建设路段与南北向多条次干道交会,如后泉路交会处是乌市职业中专学校,与团结路交会处紧邻乌市第十六中。 

按照规划,珠江路东延项目经延安路东西向横穿延安公园,在这里将修建一条跨湖地面桥梁和一座过街人行天桥。自延安公园向西,将通过拆迁部分住宅楼、结合周边巷道,建成一段直通道路,连接多斯鲁克路、胜利路和新华南路。 

在延安公园西侧,这里有大片的住宅区,多栋家属楼呈不规则分布,围绕各小区边缘有一些宽四五米的小巷道,建设道路涉及的家属楼尚未拆迁动工。 

在建设路段与胜利路交会处,友谊医院南侧已开始拆除作业,之后该院的一栋侧楼也将被拆除,以确保珠江路东延项目顺利施工建设。 

据了解,珠江路东延项目涉及约8万多平方米的拆迁范围。 

“由 于项目拆迁量大,又在居民密集区施工,所以采用‘随拆随干’的施工方式,完成一处拆迁便立即进行道路施工。同时施工中将对噪音和扬尘进行严格控制,较大限 度减少对周边居民和交通的影响。”中建新疆建工(集团)五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守义说,项目除了道路建设以外,还包括沿线老城区电力线路入地、管线改造、 监控、信号灯等配套设施的改造完善。

便捷数十万居民向西出行

跃进街是珠江路东延项目东联入口处,而黑甲山后街与跃进街“丁字”连接的地方仅有一截步行台阶,车辆无法通行。经过道路施工后,这一节点将打通成双向车行道,也就是说,从跃进街经珠江路东延即可直达珠江路立交桥。 

此处节点距离城南主干道大湾北路两三百米,向东沿线有幸福花园、百信幸福苑等多个住宅小区。这里数十万居民如果要去往城西,大多选择经跃进街、金银大道、东外环过广汇大桥,或经大湾北路绕行大湾南路,过珠江路立交桥向西。 

“珠 江路东延建成后,不仅是看地图缩短一两公里路程这么简单,南北绕行的道路红灯多、车流量大,金银大道、大湾南路、广汇大桥的车没地方分流,高峰期来往都很 拥堵。”出租车司机吾买尔·买买提说,到时候天山区、沙区之间又多一条互联互通的主干道,南北两侧原有道路的交通压力预计能减少很多。 

同 时,团结路、胜利路、新华南路上的交通也能享受珠江路东延的便利。如北联大巴扎、南抵水上乐园的胜利路,双向四车道上车流量较大,大多车辆都是一头挤扎到 东外环路口再分流到市区各方向,时常一两公里路段需走 20 多分钟。当珠江路东延通车后,南向北的车辆可以选择提前向东、向西分流,让周边路网通行更加顺畅、快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