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工地扰民立即现场整改

2017-08-16 07:17:4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8月14日,接到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投诉仓房沟中路蓝天森林花苑内施工单位在小区门前堆放渣土,存在扬尘及噪音污染问题后,沙依巴克区及相关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立即实地走访并现场督办,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提出整治要求。   

当日16时30分,记者赶到蓝天森林花苑83号楼前看到,目前该栋楼前区域正在进行楼体施工建设,这也是居民所投诉的扬尘、噪音污染区域。   

走进施工区域,记者注意到,此时位于83号楼前大片裸露的土堆大部分已基本被绿色防尘网覆盖,四五名工人正在进行余下部分土堆覆盖工作。   

“四 小时前接到转办件,我们立即就协调施工单位开始进行土堆覆盖完善,现在已经覆盖了近1000平方米的防尘网,保证今天全部覆盖完毕。”该区域建设单位新疆 南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安泱说,由于监督不到位,造成了扬尘污染,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了影响。后期会提高警惕,加大监督,避免出现类似情况。至于市民投诉的噪音问题,现场施工单位新疆盛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蓝溪谷项目部执行经理谢全来说,从5月中下旬到8月2日,因混凝土浇筑,单位先后向沙依巴克区环保局申请了近20次夜间建筑施工许可证,但8月2日之后夜间并没有施工。   

“市 民投诉的噪音白天来源于建筑物主体模板的拆卸,已经让他们立即停工。”市质监站房建科科长武卫兵说,接到督办件后,已经立即召集项目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要 求其停工,待污染因素全部消除后可恢复施工。同时,要求建设单位三天之内,在居民区和施工区域间搭建一个防尘、防噪音隔离带,较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 造成的影响。   

沙依巴克区副区长岳龙说,这次居民投诉也暴露出监管上的一些薄弱环节,针对不足和问题,下一步,沙依巴克区将制定新的整改措施,对全区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发动各管委会(街道)、社区,加大扬尘和噪声污染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现在相关部门全都到现场解决问题,我们业主心里很高兴,也很满意。”83号楼居民陈伟说,看到眼前的全部覆盖上的土堆,心里踏实多了。   

与陈伟一样,同住83号楼的陈均梅说,对于目前这样处理很满意,以后家里再也不怕开窗户了。相关新闻我市已接移交信访件55件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截至1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新疆移交的信访件中,乌鲁木齐市55件,主要涉及大气、噪声、土壤和油烟等类型。   

“对移交的信访件,我们立即按照信访件督办工作程序和要求,排名前列时间分配到各区(县)及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市环保局副局长何殊鹏说,各区(县)及相关责任单位接件后也是立即赶赴现场,积极了解情况,迅速调查整改,并按照要求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   

何殊鹏说,从目前的督办反馈的情况来看,居民对各转办的信访件整改结果比较满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