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困扰小区居民的臭味问题解决了

2017-08-15 07:16:5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清淤泥、补缺口,封闭加固……困扰轻铁路新港世纪花园小区居民的臭味问题解决了。

8月1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侧门,在相距15米的绿化带内的渠道盖板下方一处长约1米、宽0.5米呈方形的塌陷洞口已开始修复。

记者看到,吸污车和高压清洗车轮流上阵,先用高压水枪冲刷渠道中的淤泥,再用吸污车将淤泥吸出。

“从早晨9点开始作业,反复冲洗,直到把淤泥全部吸出。”高新区(新市区)水务局副局长王贵忠说,加固所用的砂石水泥也全部到位,工人已开始施工,14日将彻底完工。

居住在该小区10号楼1单元的黄丽玮说,自己今年4月刚买的房子,那时候就闻到有臭味飘来,都不敢开窗户。

“最害怕天气热的时候。”家住该小区10号楼2单元62岁的刘桂芝补充说,看到现场施工,大家特别开心,终于可以把窗户上的封条去掉,好好呼吸新鲜空气了。

黄丽玮笑着说,臭味没了,空气好了,很感激政府这么快解决了这个问题。据了解,该洞口内是一条泄洪渠,源头在九家湾方向,流经迎宾路片区约1公里左右,黑臭水情况集中在轻铁路南侧500米范围内。

“该片区位于城乡接合部,沿线单位和自建房屋居民存在向泄洪渠乱排生活用水现象。”三友社区副主任马鑫说,该小区有40栋楼,今年5月,社区搜集了居民反映的问题,也向管委会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迎宾路片区管委会主任吴卫宏说,轻铁路片区泄洪渠溢水泛臭问题一直困扰着该片区居民,经多方努力,对重点地段加盖了盖板,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臭味。特别是去年7月,政府投入240万元,对于问题突出的该路段229米泄洪渠进行了改造,接入城市排水管网内。

“这次主要是因为塌陷,缺口所散发出来的淤泥臭味。”王贵忠说,接到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信访件后,高新区(新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排名前列时间赶往现场,经多次实地查看,确定了先清淤泥、后封闭加固的方案,并立即施工。

王贵忠说,以后将定期清淤泥,保证渠道畅通,同时联合管委会、执法部门等加大乱排乱倒治理力度,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