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44项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开工 西绕城高速将开工

2017-08-13 22:25:16 来源: 亚心网

目前新疆44项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开工,下半年博乐-阿拉山口、乌鲁木齐西绕城高速还将开工。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截止到2017年7月,新疆重点项目投资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500亿元的51.1%,前7月完成重点项目投次2300亿,增速创历史新高。

据 了解,G3019博乐-阿拉山口(博乐火车站)项目主线全长72.44公里,共设特大桥1座、大桥9座、中桥16座、小桥39座、涵洞105道、互通立交 7处、分离式立交10处、通道22座、服务区1处。目前,该项目拆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路基、桥涵等正在分段施工。预计到2018年年底,G3019线博 乐-阿拉山口(博乐火车站)高速公路都将建成通车。届时,驱车从乌鲁木齐到阿拉山口,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至4个多小时。

乌 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西线)将在8月开工,2019年10月31日完工,总工期27个月。该项目起点在乌拉泊西互通,终点位于甘泉堡混合型枢纽互通,路线 全长约93公里,项目建成后与与2016年9月8日通车的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东线)相接,形成乌鲁木齐三环并与省道105、省道102、国道312、 国道216、乌奎高速公路、吐乌大高速公路等共同形成国省干线过境路网。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7月,自治区新开工重点项目125项,比去年同期多增加73项,完成年度新开工目标任务130项的96.2%。

重 点项目投资中,民生项目完成投资997.71亿元,为年计划的94.1%。农村学前双语幼儿园已完成投资90%,确保9月份开学之前建成投入使用。 2017年易地搬迁工程建设资金已全额到位,已开工建设住房13822套,竣工4782套,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后续产业发展同步实施。

据 介绍,今年上半年,重点交通项目完成投资645.52亿元,完成年计划45%以上。G7明水(新甘界)至哈密高速公路建成通车,G7线梧桐大泉—下马崖— 伊吾等44项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全面铺开。莎车机场建成并投入运营,若羌机场、库尔勒机场等5个续建项目,确保年内建成。塔城机场、阿勒泰机场两个扩建 项目加快跑道工程进度,力争10月前恢复通航。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昭苏机场等11个新开工项目正在抓紧办理前期工作,新建塔什库尔干机场、昭苏 机场年内力争开工建设。

自治区发改委交通处副处长李栓平说:“今年1-7月的重点交通项目投资远远超过去年同期。仅公路这一项,在‘十三五’前将投资1万亿元,届时将完善全区的交通状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